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举例说明参考标准和标准物质的区别方法
      
  参考标准 ── 在给定地区或在给定组织内,通常具有最高计量学特性的测量标准,在该处所做的测量均从它导出。
  标准物质 ── 具有一种或多种足够均匀和很好地确定了特性,用以校准测量装置、评价测量方法或给材料赋值的一种材料或物质。
  参考标准只能仅用于校准而不用于其他目的,除非能证明作为参考标准的性能不会失效。
  参考标准是具有量值功能的实验室的最高计量标准,由有能够提供溯源的机构,即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进行检定或校准。在化学分析实验室中,总是使用标准物质来进行定量。参考标准只能仅用于校准而不用于其他目的,除非能证明作为参考标准的性能不会失效。
  举例:
     (1)无论参考标准,还是标准物质,英文中一个叫reference standard,一个叫reference material,参考标准的概念是大于标准物质的,可以包括方法、标准和物质,标准物质也是一种参考测量标准,如国外一些标准物质就是叫reference standard。但二者都是用于提供量值溯源或溯源保证的。
  (2)reference和standard个人理解(英文字意也是如此):reference高于standard,提供一种高于标准的测量结果之间的可比性.
上一篇:国家标准物质和有证标准物质的特点 下一篇:酸奶菌种(粉)哪种好不建议大家用菌粉做酸奶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