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国家标准物质的分类以及标准物质的用途
      
  为了保证分析测试结果具有一定的准确度,并具有可比性和一致性,常常需要一种用来校准仪器、标定溶液浓度和评价分析方法的物质,这种物质被称为标准物质。标准物质要求材质均匀,性能稳定,批量生产,准确定值,有标准物质证书。
  标准物质的分级:一般分为两个级别,一级标准物质代号为GBW,二级标准物质代号为GBW(E)。一级标准物质主要用于研究和评价标准方法,对二级标准物质定值等。二级标准物质常被称为工作标准物质,主要用于工作标准,以及同一实验室或不同实验室间的质量保证。
  我国参照国际上常用的分类方式将标准物质分为13类:
  ①钢铁;
  ②有色金属;
  ③建筑材料;
  ④核材料与放射性;
  ⑤高分子材料;
  ⑥化工产品;
  ⑦地质;
  ⑧环境;
  ⑨临床化学与医药;
  ⑩食品;
  ⑪能源;
  ⑫工程技术;
  ⑬物理学与物理化学。
主要的国产标准试剂
标准物质
  标准物质的用途:
  用于校准分析仪器
  用于评价分析,方法具体做法:在被测样品中加入已知量的标准物质,然后作对照试验,计算标准物质的回收率,根据回收率的高低,判断分析过程是否存在系统误差及该方法的准确度。
  用于实验室内部或实验室之间的质量保证。标准物质还有一些其他的用途,如制作标准曲线、制定标准检验方法、产品质量仲裁等。
上一篇:一级标准物质定义和国家二级标准物质的定义 下一篇:德国dr标准品中国代理商提供dr标准品购买服务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