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长焰煤的用途和发热量多少的作用
      
 长焰煤煤化程度是所有烟煤中最低的,它的挥发分含量很高,没有或只有很小的粘结性,胶质层厚度不超过5mm,易燃烧,燃烧时有很长的火焰,故得名长焰
  长焰煤用途:煤化程度最低的烟煤,从无黏结性到弱黏结性的都有,用做炼焦时强度低,易破碎,一般不用做炼焦,主要用于机车、造气、发电和一般锅燃料。亦可加氢液化制石油、低温干馏和民用。其结焦性很差,可作为气化和低温干馏的原料,也可作民用和动力燃料。
  产地:我国煤炭保有储量中长焰煤居第一位,占保有储量的16.1%,主要产地有内蒙古准格尔,山西河保偏,新疆河东以及辽宁抚顺,陕西神府等地。
  焦化后的褐煤可制作为煤砖用于炊事和加热;它也作为活性炭的来源,用于水的处理、复原黄金和提取碘。
  长焰煤煤化程度是所有烟煤中最低的,它的挥发分含量很高,没有或只有很小的粘结性,胶质层厚度不超过5mm,易燃烧,燃烧时有很长的火焰,故得名长焰煤。可作为气化和低温干馏的原料,主要用于发电、电站锅炉燃料等,辽宁省的长焰煤储量是全国最大的。
  物化性质:长焰煤是变质程度最低的烟煤,易燃烧,燃烧时有很长的火焰,故得名长焰煤,它的挥发分含量很高,没有或只有很小的黏结性。黑色,条痕深褐色,具沥青光泽,韧性较大。它的挥发分特别高,燃烧时火焰长,因此而得名。长焰煤约干燥无灰基挥发分vdaf>37%,黏结指数g≤35。长焰煤的黏结性很弱,一般不结焦:是非炼焦煤,主要作为动力和化工用煤。个别焦化厂在炼焦配合煤中,有时配用少量低灰低硫的长焰煤,以降低焦炭的灰分和硫分,但配入量不宜多,否则会使焦炭机械强度明显变坏。由于长焰煤较难粉碎,配入前应单独进行粉碎。
上一篇:微生物培养基的配制与灭菌的基本步骤 下一篇:实验室需要用的化学试剂购买网站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