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小说太监了是什么意思?网络词语太监意思的含义
      
  现在基本指一篇小说创作没有写完整,作者不写了(即指:下面没有了),一直追这部小说的人就说这部书太监了。创作经常不完整的作者也被称为太监或进宫,对于创作内容极好又总是不完整的作者可称为“太监总管”。这样的内容大家都称为太监。
  太监的来源
  有一次,纪晓岚在城门口遇到一个太监。太监拦住纪晓岚,不让他走。让他讲个笑话才可以走。纪晓岚说:“从前有个太监……”太监急忙的问:“下面呢?”纪晓岚说:“下面没有了”。
  这个广为人知的笑话造就了新世纪无数的新型“太监”。
  太监另指
  又指吸烟者,即烟民,阉民的谐音,而且多抽烟影响行性功能,与词意又有接近,男性的烟民称为太监,女性则为宫女,因为吸烟同样也影响子宫。
  作者爱称
  亦是书迷对纵横中文网签约作者烽火戏诸侯的爱称。
  太监原为宦官别称
  太监(tài jiàn),通常是指中国古代被阉割后失去性能力而成为不男不女的中性人,他们是专供古代皇室役使的官员。又称寺人、阉(奄)人、阉官、宦者、中官、内官、内臣、内侍、内监等。
上一篇:为什么有的鞋子臭脚?运动鞋除臭方法介绍 下一篇:国际秘书节是几月几日?国际秘书日的节日由来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