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如何挑选优质黑米?怎样挑选黑米的简单方法
      
  黑米的锌、铜、锰等矿物质含量比普通大米高,并且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等成分。所以,它比普通大米更有营养。一分钱一分货。正因黑米较高的食用价值,其价格也比普通大米也高得多。但要怎样才能挑选到正宗的黑米呢?
  怎样挑选黑米
  1、看:正宗黑米只是表面米皮为黑色,剥去米皮,米心是白色,米粒颜色有深有浅,而染色黑米颜色基本一致。
  2、闻:正宗黑米用温水泡后有天然米香,染色米无米香、有异味。
  3、摸:正宗黑米是糙米,米上有米沟。
  4、搓:正宗米不掉色,水洗时才掉色,而染色米一般手搓会掉色。
  黑米的烹调方法
  黑米不像白米那样精加工,而是多半在脱壳之后以糙米的形式直接食用,这种口感较粗的黑米适合用来煮粥。煮粥前先浸泡,充分吸收水分。泡米用的水要与米同煮,以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还可以做成点心、汤圆、粽子、面包等。
  食用黑米的禁忌与副作用
  1、米粒外部有一坚韧的种皮包裹,不易煮烂,故黑米应先浸泡一夜再煮。
  黑米粥若不煮烂,不仅大多数招牌营养素不能溶出,而且多食后易引起急性肠胃炎,对消化功能较弱的孩子和老弱病者更是如此。因此,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未煮烂的黑米。病后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急于吃黑米,可吃些紫米来调养。
  2、病后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急于吃黑米,可吃些紫米来调养。
上一篇:好基友是什么意思?基友的由来介绍 下一篇:焦作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和焦作公租房管理办法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