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吃素能长胖吗?怎样吃素食才不会变胖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高涨,提倡素食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人素食,是为了赶时髦,有人则是为了健康,对习瑜伽者而言,则是迎合传统瑜伽的素食观,有人则是为了素食减肥……素食的好处极多。那么,对于吃素食主义者来说,吃素真的可以减肥吗?
  吃素会不会长胖?
  吃素不一定减肥,如果吃素不当还会发胖。为什么呢?下面我们还是了解一下素食的制作方法,在谈论吃素食的胖与瘦吧。
  食素的制作方法有主要有三大类:卷货类、卤货类和炸货类。
  1、卷货类:是用油皮包馅卷成卷,然后用淀粉勾芡,使其定型,过油炸成八成熟,在烧制的卷货类中,如素鸡、素酱肉、素肘子、素火腿等。
  2、卤货类:是以面筋、香菇为主,烧制而成的卤货类,如素什锦、香菇面筋、酸辣片等。
  3、炸货类:是以过油煎炸而成的炸货类,如素虾、香椿鱼、小松肉、咯炸盒等。
  过多的植物油会使人发胖
  素食者的食品反复油炸,导致过多的油脂吸附在食物上,消费者在用餐的时候,比吃其它食物时摄入的油脂相对更多。植物油在提供能量方面与动物油相同,也就是说,植物油吃多了同样会使人发胖、血脂异常。如果用同样重量的烹调油、瘦肉相比,烹调油的能量是瘦肉的3~4倍呢!
  1克的脂肪大约产能9千卡的热量,而1克的碳水化合物和1克的蛋白质各产能4千卡的热量。相同数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中,1克的脂肪就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能量增加一倍还要多。如果长期摄入脂肪过多的食物,能量猛增,造成脂肪堆积,引起发胖,带来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塞等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给人体带来严重危害。
  碳水化合物过多也能引起发胖
  素食者大部分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体,《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建议成年人每人每天主食是250克-400克。其中还包括薯类50克左右。如果在加上做素食加工时添加的淀粉及其面粉,所摄入的总碳水化合物就会超出400克,素食者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多,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也就相应增多,一部分被体内吸收,多余的另一部分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导致身体发胖。
  高糖的危害
  素食品在制作过程中还要添加一些糖类物质,目的是为了追求口感,消费者在食用这些食品的同时,再搭配甜饮料佐餐,一定会能量超标。如果长期食用这种高糖食品和甜饮料,不仅会得糖尿病,高血压还会得中风。而且能量过高,被体内吸收不了的能量同样也转化成脂肪,使体内发胖。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有些素食者吃的食品,是商家制造的半成品,不是餐馆自己用豆制品制作加工的。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口感,在制作半成品的时后,使用了氢化植物油,氢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另外,在烧制菜肴过程中反复高温油炸,还会有一小部分植物油转化成反式脂肪酸。如果长期摄入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发生率增高。更重要的是反式脂肪酸是顺式脂肪酸发胖率的7倍,因此,长期吃含有反式脂肪酸的素食食品,更会让人体发胖,根本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而越吃越胖。
  平衡膳食
  没有完美的食物,只有完美的选择。要想健康,减少肥胖,就要平衡膳食,还要遵循中国营养协会制定的《平衡膳食宝塔》的原则,素食者也不例外,只要遵守这个原则,就一定会有好的健康效果。
上一篇:濑尿虾什么人吃最好?食用濑尿虾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新皮鞋磨脚怎么办?让新皮鞋不磨脚的小妙招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