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哺乳期能吃薏米吗?哺乳期吃薏米会回奶吗
      
  哺乳期能吃薏米吗
  哺乳期的妈妈在饮食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妈妈的饮食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牵动着宝宝的健康。那么哺乳期能吃薏米呢?
  哺乳期的妈妈可以食用薏米。薏米不仅含有高蛋白约12.8%,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
  我国中医认为,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但是,即使薏米的功效那么好,哺乳妈妈食用薏米也要适量。而且便秘期间,不建议哺乳妈妈食用薏米。
  哺乳期吃薏米有什么好处
  薏米营养价值高,而且最近还被日本列为防癌食品,那么,哺乳期吃薏米有什么好处?哺乳妈妈吃薏米可以让头发光滑、美白肌肤,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1、哺乳妈妈吃薏米,可以让头发光滑柔软。
  薏米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因此,哺乳期吃薏米,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
  2、哺乳妈妈吃薏米,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
  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有辅助疗效。同时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和斑点。因此,哺乳妈妈吃薏米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3、有风湿疾病的哺乳妈妈,可以食用薏米作为辅助食疗。
  我国中医认为,薏米能祛风湿、除痹痛、通利关节,缓解拘挛。经常用于风湿热痹、关节疼痛的辅助治疗。因此,有风湿疾病的哺乳妈妈,可以食用适量的薏米作为辅助食疗。
  4、哺乳妈妈食用薏米,可以恢复昔日苗条的身材。
  坐月子期间,为了哺乳,哺乳妈妈会吃下大量的高脂肪和高蛋白质的食品,导致摄入的营养量大大超过需要量,而且又很少进行体力活动,最终使机体脂肪细胞充盈。薏米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因此,哺乳妈妈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
  哺乳期吃薏米的食用禁忌
  哺乳期间,妈妈们最担心的估计就是回奶或者是奶水减少,那么哺乳期吃薏米禁忌是什么呢?哺乳妈妈在吃薏米的时候,建议不要放入辣椒,也不要总是吃薏米粥。
  1、哺乳妈妈不要将薏米和卷心菜、菜花同食。
  哺乳妈妈食用薏米的时候,加入卷心菜或者是菜花,容易让宝宝胀气。
  2、哺乳妈妈在吃薏米粥的时候,不要加入辣椒。
  有些生活在北方的哺乳妈妈会觉得薏米粥太清淡,没有什么味道,就在里面加入了辣椒。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这样做,虽然辣味食物不会降低母乳的质量,但是会影响母乳的口味。其能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
  3、不要经常吃薏米粥,要注重营养的搭配。
  如果哺乳妈妈经常吃薏米粥,会缺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宝宝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使宝宝的发育受到极大的影响,会使得比其他同年龄段的宝宝瘦校
  哺乳期怎样吃薏米才安全
  薏米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素,对于哺乳期内的妈妈来说,适当吃些薏米能大量补充妈妈和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素,那么,哺乳期怎样吃薏米才安全呢?
  1、虚寒体制哺乳妈妈,不要长期食用薏米。
  薏米,性微寒,虚寒体制的哺乳妈妈长期服用薏米,会使身体冷虚。而且食用过量的薏米,会引起哺乳妈妈肠胃不适、消化不良,不利于营养的摄入。
  2、市场上购买的薏米最好闻闻看有没有霉味。
  在购买的时候薏米的时候,一定要闻一闻,因为现在有人将放置时间较长、较陈旧的薏米,经过漂白加工后,再重新流入市常经过漂白的薏米,颜色返白,但是其味道却很难改变,还是会有一股霉变的味道。经过漂白剂漂白的食物,有一定毒性,如果不能控制其使用量并严格控制其残留量,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哺乳妈妈在购买的时候,最好是购买没有霉味的薏米。
  3、哺乳妈妈食用薏米的时候,最好是先浸泡一下。
  薏米较难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温水浸泡2—3小时,让它充分吸收水分,在吸收了水分后再与其他米类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
上一篇:吃龙虾有什么好处?小龙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下一篇:3月7日是什么日子?女生节的社会价值是什么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