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饺子馅怎么做好吃?饺子馅怎么做才有汤汁
      
  饺子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但是在包饺子是有技巧的,下面国家标准品网教大家怎样包饺子不会流汤,而且好吃。
  饺子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
  据中外营养学家、医学家研究:饺子的总体营养成分搭配合理,人们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糖类等各种营养成分齐全,饺子馅中的猪肉或鸡肉、羊肉、海鲜等富含优质蛋白、青菜富含多种营养素。
  做饺子馅有讲究
  1、素馅饺子健康营养
  相比之下,蛋类和蔬菜为主要原料的素馅较为健康,其中油脂来自于植物油,蔬菜的比例也比较大。由于蛋类含磷较多,这类馅料应当配合富含钙、钾和镁的绿叶蔬菜,以及虾皮、海藻等原料,以促进酸碱平衡。而粉丝之类纯淀粉材料营养价值低,不应作为馅料的主要原料。
  2、少放肥肉多放蔬菜
  按照膳食酸碱平衡的原则,“酸性”的肉蛋类和精白面粉,应当与“碱性”的蔬菜原料相平衡,最好一份肉类搭配三份未挤汁的蔬菜原料,而且馅料所用肉类为九分瘦肉,不要再添加动物油和植物油,提高蔬菜用量,才能降低饱和脂肪和热量的摄入,达到真正的营养平衡。
  3、菌类、藻类做馅较好
  肉类馅料尽量多搭配富含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蔬菜,同时再加一些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香菇、木耳、银耳及各种蘑菇、海带、裙带菜等藻类。它们可改善口感,帮助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控制食用肉馅后血脂的上升。竹笋、干菜等也有吸附脂肪的作用。各种豆制品和鱼类也可以入馅,代替一部分肉类,有利于降低脂肪含量。吃饺子时还可搭配各种清爽的凉拌蔬菜。
  4、烹调方法
  一般蔬菜较多、肉类很少的饺子水分含量高,容易“散”,煮食则营养素损失大,口感也差些,可以考虑水煎、蒸等方法,而肉类较多的带馅食品适合用来煮食。尽量少用油煎、炸等烹调方法,避免额外增加脂肪摄入。
  让饺子馅不流汤的方法
  1、最简单法
  把新鲜蔬菜馅剁好后,倒入小盆,加入食用油搅拌,让油把菜包裹起来,再倒入拌好的肉馅(已放足盐),混合均匀即可。菜馅被一层油膜包裹,遇到盐分就不易脱水。用这种馅包出来的饺子,吃起来菜很鲜,又有一点菜汁的清香味。
  2、最细致法
  先把肉类剁碎,加入各种调料,然后再剁碎蔬菜。剁蔬菜时,不要放盐,以免渗出更多的水。把剁碎的蔬菜一点点地加入肉馅中,边加边搅拌,直至肉菜的比例合适为止。这样做出的饺子不失营养,又不会流汤。
  3、最便捷法
  把拌好的馅冷冻一下再包饺子,肉汤、菜汤形成凝固状态,就不易流出。
  4、最营养法
  饺子馅中加个鸡蛋,这样煮饺子时,蛋白质会凝固,减少饺子出汤。
  5、最美观法
  用挤出的蔬菜汁和面、擀饺子皮,不仅不浪费营养,饺子还很美观。
上一篇:奶茶的几个认识误区你都知道哪些? 下一篇:世界之谜:澳大利亚洛豪德岛的海盗遗产的由来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