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面的营养成分:各种面的营养解刨
      
  荞麦面最典型的代表是韩式凉面和日式凉面。韩式凉面是荞麦粉加淀粉制作的面条,日式凉面通常完全用荞麦粉制作。荞麦的营养高于精白面粉,还含有芦丁等保健成分,因此其营养可在各种面条中拔得头筹。
  各种面的营养解刨:
  吃面不需要大汗淋漓的辛苦烹调,搭配好了,还能成就美味健康和丰富营养,自然就成了人们夏日饮食的首选。
  捞面:
  捞面是把面条沥干后加上调料菜码一起拌食的面。我们常吃的凉面、炸酱面、拌面等都属于捞面。煮面时,大量的可溶性营养素会溶入汤中,如钾、B族维生素等,所以面汤要喝,这叫“原汤化原食”。为了让热面条尽快冷却,有的人爱把面条放到冷水中再冲两次,这会加重营养素的损失。
  汤面:
  汤面是指带汤一起吃的面条。我们常吃的番茄鸡蛋面、瘦肉青菜面都属于此类。汤面能把溶解在面汤中的营养素一网打尽,因此营养比捞面更高。不过,美味的面汤却要少喝,因为其中普遍含盐较高。
  炒面:
  炒面就是将煮好的面条在凉水中过凉,然后加配料炒制而成。炒面的营养低于捞面,因为炒面时,其中的维生素等会被进一步破坏。同时,炒面通常会被加入更多的油,脂肪含量更高。
  焖面:
  焖面是将各种配料先进行炒制,然后将面条放入,加水焖制而成的。焖面的营养损失较校但某些餐馆里为了省时间,把已经煮熟的面条和调料再焖一遍,这样会进一步破坏其中的营养。
  原料花样面升级营养
  鸡蛋面。
  鸡蛋面不仅营养好,口感也会更筋道。鸡蛋中的蛋白质是动物性蛋白,与面粉的谷类蛋白混合,能让面粉的营养大幅提升。另外,鸡蛋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能为面条的营养大大加分。
  蔬菜面。
  蔬菜面添加了蔬菜汁,加入了蔬菜的营养。但蔬菜面最好选现做的,如果是挂面,则不推荐购买,因为时间久了蔬菜中的抗氧化物质会被氧化,起不到应有的保健作用。
  玉米面。
  玉米面条的营养价值较高,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此外,玉米面中含硫氨基酸比例高,若与豆类食品同食,则会大大改善氨基酸的平衡。
  杂豆面。
  加入少量大豆粉可以提高蛋白质含量,并加强面条的弹性。加入绿豆粉和杂豆粉可以令面条滑爽可口,同时也能提高营养价值。豆类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有利于血糖血脂的控制。此外,豆类和谷类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蛋白质互补作用,增加蛋白质的利用率。
  荞麦面。
  荞麦面最典型的代表是韩式凉面和日式凉面。韩式凉面是荞麦粉加淀粉制作的面条,日式凉面通常完全用荞麦粉制作。荞麦的营养高于精白面粉,还含有芦丁等保健成分,因此其营养可在各种面条中拔得头筹。
上一篇:艾灸的禁忌与注意事项和艾灸的方法 下一篇:冬季开车需要热车吗?冬季行车的20个安全注意事项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