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微生物菌种购买在哪最好菌种保藏中心
      
  要买到优质的菌种,首先要选择有固定经营场所、信誉好、服务好、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已备案的、有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食用菌菌种生产单位比如中药标准对照品研究中心。ATCC菌种购买按《食用菌菌种管理办法》的规定,食用菌菌种生产必须经工商注册,具经有关部门专业考核合格后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必须按有关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有关规定进行生产,如菌种生产要求建立菌种生产档案,载明生产地点、时间、数量、培养基配方、培养条件、菌种来源、操作人、技术负责人、检验记录、菌种流向等内容。因此,购买者应仔细阅读供种者提供菌种的品种说明,说明越详细表明技术水平越高。
  其次,为了得到优质菌种,购买者应制定栽培计划,购买原种和栽培种最好提前预定,如果大规模栽培,还应预定后分期取种,这样供种者可根据买方要求的品种、时间和数量,计划生产,保质、保量地按时供应菌种,使买方在使用期菌种处于最旺盛状态。同时卖方也可减少盲目生产的浪费,避免贮藏对菌种的不良影响和不必要的支出。
  食用菌菌种是食用菌生产成败的关键,使用优质菌种会给菇农带来高产量、高收益;如果误用劣质菌种则会给菇农带来严重损失。因此,广大菇农在购买菌种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首先要选择从具有相应资质的供种单位购种。购种的同时,也应索要相关技术资料。提供详细的品种特性、培养条件和栽培要点等技术资料是供种者的义务。如果供种者不能提供令人满意的技术资料,其资质和质量保证能力是值得怀疑的。(2)购买者应咨询所购菌种的种类、品种、级别、培养基种类、接种日期、保藏条件、保质期等,对所购菌种做到心中有数。(3)对菌种质量的外观进行鉴别。菌种是否洁白、丰满、粗壮、有无老皮和黄水等老化现象, 最好逐瓶(袋)检查。
  当然您还可以自制菌种比如汉方营养剂:可提高动物机体的抗病能力。主要由当归、甘草、桂皮等中药材发酵而成,制作方法:需分别发酵,但制作方法都一样。
  列入当归为例。将当归放入容器中,放二分之一,用啤酒浸泡,以刚好浸泡住当归为宜,盖上宣纸,系好,在16-18℃放置12小时,在浸泡好的材料中加入适量红糖,达到容器的三分之二,搅拌均匀,盖上宣纸,在20℃中发酵5天。发酵好后用50℃的白酒添满,7-10天,行成两层,上层黄褐色的液体就 是我们需要的营养剂。将营养剂到入另一个容器,不能用宣纸封口,要用塑料盖封口,避免挥发。在常温下避免直射光保存,剩余渣滓不要仍掉,可在掉入50℃的白酒继续发酵,可反复使用5次。其余发酵方法都是一致的。
  乳酸菌配制方法:准备5kg大米,用1kg清水来清洗大米。吧第一次淘米水到入玻璃容器中,容器深10-15cm,宣纸封口,放在阴凉处。7天后乳酸菌开始繁殖,米糠和水开始分离,发出酸性气味,将发酵的乳酸菌液倒入新鲜牛奶里,牛奶与发酵的乳酸菌液比例为10:1。5-6天后淀粉、脂肪、蛋白质等飘到液面,中间淡黄色液体就是我们需要的乳酸菌血清,抽取黄褐色液体,装入容器中,宣纸封口,在冰箱贮藏室或添加等量的红糖在常温下保存。
上一篇:中检所网站上面中检所对照品有效期的验证方案 下一篇:长期接触实验室化学试剂会影响生育吗?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