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冰箱放多少东西省电?冰箱存放食物的正确方法
      
  周末去超市采购一番,买上大堆的食物,将冰箱塞得满满当当以防不时之需,现代人对此早已习以为常。殊不知,这是犯了大忌,时间久了,食物会滋生细菌,危害健康。事实上,冰箱里的食物或容器间要留出一定的空隙,才能有利于冷空气的流通,确保必需的温度。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则认为,冰箱里的食物最好装六成,以七成满为限,再多就会影响冰箱的正常制冷功能。
  “摆放顺序也有一定讲究,这样才能充分利用空间。”祁冰说,主要依据两点,一是因为不同食物有不同的保存温度,二是为了防止串味儿。
  放在冷藏室里的食物,主要根据食用时间,放置在不同层面。一两天内要吃掉的饭菜,要放在视线范围直接看得到的层面;视线范围之外,放能冷藏2周以上的食品或作料等;对一些形状不规则的食物,如瓜果蔬菜,最好统一放进保鲜盒,这样拿取方便,而且冰箱空间区隔能更清楚。
  冷冻室里的食物,最底层应放肉类、鱼类、海鲜等生食,中间层放冷冻加工食品,如鱼丸、水饺等,最上面则应放需要冷冻的小食品,如冷饮。抽屉里的冷冻库也要按这样的类别放到不同的抽屉。而罐状、瓶状的调味品,则最好放在冰箱门上。
  冰箱装的东西越多越省电吗?
  有些人认为冰箱里放东西多少耗电量是一样的,也有些人觉得我放的东西越少就越省电,其实不然。放东西不能过少,否则热容量就会变小,压缩机开停时间也随着缩短,累计耗电量就会增加,所以如果冰箱里食品过少时,最好用几只塑料盒盛水放进冷冻室内冻成冰块,然后定期放入冷藏室内,增加容量,比较不会费电。当然,放的东西也不能过多,不要超过冰箱容积的80%,否则也会费电。
上一篇:如何让米饭更香?煮米饭放什么会更香的方法 下一篇: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吃红薯的好处和坏处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