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新鲜鸭血怎么处理?如何挑选新鲜的鸭血
      
  作为食物的鸭血一定要买新鲜的,那么我们该怎么挑新鲜的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不含有甲醛的鸭血呢?这里国家标准品网告诉您一个挑选鸭血的窍门。
  在国内,人们喜欢用血豆腐制作菜肴,称之为“液体肉”。动物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开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同时,由于动物血中含有微量元素钴,故对其他贫血病如恶性贫血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动物血具有利肠通便作用,可以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以避免积累性中毒。因此它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
  作为食物的鸭血一定要买新鲜的,那么我们该怎么挑新鲜的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不含有甲醛的鸭血呢?这里告诉您一个挑选鸭血的窍门,即利用中医诊法中的“望闻问切”。
  新鲜鸭血的挑选方法
  1、“望”:主要就是看颜色、看切面,真鸭血的颜色一般是暗红色,颜色太过鲜红是不正常的,而且真鸭血的切面,有很多小气孔,这是国为血液里有氧气的缘故。
  2、“闻”:新鲜的鸭血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3、“问”:就是用嘴巴问一问,你这是不是新鲜鸭血。
  4、“切”:就是可以摸一摸方式手感,纯的鸭血用手稍稍一压,表面一压就会碎掉,要是感觉很有弹性,就说明里面掺了胶类的化学物质。
  鸭血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均可食用。
  1、贫血患者、老人、妇女和从事粉尘、纺织、环卫、采掘等工作的人尤其应该常吃。
  2、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平素脾阳不振,寒湿泻痢之人忌食。
上一篇:海南过春节的节日习俗让您了解海南”,走近海南” 下一篇:网络词语榴莲族、草莓族是什么意思?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