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质管中心开展2018年标准物质技能培训
      
  为持续开展“三品一械”检验检测体系能力验证工作,提高能力验证的技术水平,特别是能力验证和标准物质统计技能,我中心于2017年11月1日至2日在中检院大兴新址举办了能力验证与标准物质统计技能高级培训班。中检院有关科所和拟承担2018年能力验证计划的有关省市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共7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检验机构能力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牢记开展能力验证工作的初心,做出我们自己的能力验证品牌:中检院的能力验证服务于政府监管、服务于食药系统、服务于产业。第二、统计技能培训,重在实践;第三、认真学习技能培训知识,提高运作能力验证和标准物质统计水平。
  培训从认证认可简介开始,讲述能力验证工作的基本概念,实验室间比对、能力验证和测量审核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国际标准的发展历程和能力验证的本质与作用。还针对能力验证样品&标准物质均匀性和稳定性这一课题,从做什么到怎么做逐一展开,用大量的事实案例讲解了能力验证样品&标准物质均匀性和稳定性的常见问题。对学员还进行了统计实践操作,JMP华北区数据分析顾问带领学员逐步学习JMP的各项统计功能,并上机操作。
  通过两天从理论到实践的培训,学员很好地完成了预定培训内容。从培训效果评价表反馈信息来看,此次培训有助今后更好地开展能力验证和标准物质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篇:标准物质GBW和标准样品GSB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中检所举办检验检测和标准物质管理交流会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