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cas是什么意思?化学中的cas号是什么
      
  CAS或称CAS Number 又称CAS登录号是美国化学文摘服务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为化学物质制订的登记号,该号是检索有多个名称的化学物质信息的重要工具。是某种物质(化合物、高分子材料、生物序列[Biological sequences])、混合物或合金的唯一的数字识别号码。
  CAS号格式 :一个CAS号以连字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有2到7位数字,第二部分有2 位数字,第三部分有1位数字作为校验码。CAS号以升序排列且没有任何内在含义。校验码的计算方法如下:CAS顺序号(第一、二部分数字)的最后一位乘以1,最后第二位乘以2,依此类推,然后再把所有的乘积相加,再把和除以10,其余数就是第三部分的校验码。举例来说,水(H2O)的CAS号前两部分是7732-18,则其校验码=(8×1+1×2+2×3+3×4+7×5+7×6)mod 10=105 mod 10=5。(mod是求余运算符)
上一篇:2018年春节火车票订票时间和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下一篇:中检所地址在哪?北京中检院地址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