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品 > 对照品 > 中检所对照品 >
▲苯酚对照品
  【编号】:YJ100509

  【产品名称】:▲苯酚对照品

  【规格】:200毫克/支

  【价格】:300元

  苯酚对照品

  批号:100509-201804
  结构式:
苯酚对照品
  分子式:C6H6O
  分子量:94.11
  CAS 号:108-95-2
  用途:供含量测定用。本品仅供国家药品标准对应项下检验检测用。
  特性量值:按 C6H6O 计,含量为 100.0%。
  使用方法:使用前不需干燥处理。
  包装:棕色安瓿
  规格:200mg/支
  贮藏:避光,密闭,10-30℃保存。

 
类别:化学对照品
  曾用批号:100509-201203
  批次:100509-201804
  分子式:C6H6O
  分子量:94.11
  CAS 号:108-95-2
  用途:本品为苯酚对照品(Phenol),供含量测定用,供GC法测定用,按C6H6O计,本品含量为100.0%。
  包装及装量:棕色安瓿装,每支约 200 毫克。
  保存条件:遮光,密封保存。
  注意事项:使用前不需干燥处理。
推荐阅读:购买此类毒性对照品标准品需要提供的资料

  下列网络相关信息来源于百科仅作参考:
  CAS号:108-95-2
  英文名称: Phenol
  中文别名:石炭酸;工业酚;羟基苯;石碳酸;固体苯酚
  英文别名: OXYBENZENE;PHENIC ACID;PHENOL, LIQUEFIED;PHENOL LIQUIFIED;PHENOL REAGENT;PHENOL SATURATED, PH 4.5;PHENOL SINGLE PHASE BUFFER, SATURATED
  分子式:C6H6O
  分子量:94.11
  国家标准品网收集整理提供:www.atcc360.com
  物理化学性质: 熔点:40-42 °C(lit.),沸点:182 °C(lit.),密度:1.071 g/mL at 25 °C(lit.),蒸气密度 3.24 (vs air),蒸气压 0.09 psi ( 55 °C),折射率:n20/D 1.53
  苯酚生产方法
  生产方法一: 其制备方法有以下几种。
  磺化碱熔法
  苯酚老的工业生产方法是磺化碱熔法,用浓硫酸或三氧化硫作为磺化剂,使苯进行气相磺化而转化为苯磺酸,然后用亚硫酸钠中和,再使苯磺酸钠与熔融状态的烧碱作用生成苯酚钠及溶解于水的Na2SO3,结晶使其分离,经浸渍分离后的苯酚钠溶液用二氧化硫或稀硫酸酸化而制得粗品,经减压蒸馏而得成品。
  异丙苯法
  从裂化气中分离出来的丙烯在三氯化铝催化剂存在下,于80~90℃常压和苯进行烃化反应,经蒸馏分离得到异丙苯,将异丙苯用空气在100~120℃和300~400 kPa压力下直接氧化成过氧化氢异丙苯,氧化液浓缩到80%左右,过氧化氢异丙苯用硫酸在60℃常压下裂解为苯酚和丙酮,最后经精制分别得丙酮和苯酚。该方法成本低廉,且三废较少,原料来自石油气中丙烯和石油苯,同时可得到苯酚和丙酮,这两个产品都是用途很广的化工原料。中间产品过氧化氢异丙苯可以分离出来作为橡胶工业用引发剂,中间体异丙苯可以作为生产除草剂异丙隆的中间体对异丙基苯胺的原料。该方法适用于大型化连续化生产,目前世界上苯酚的生产大都采用该方法。
  生产方法二: 苯酚最早是从煤焦油回收,目前绝大部分是采用合成方法。到20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采用异丙苯法生产苯酚、丙酮的技术路线,已发展占世界苯酚产量的一半,目前采用该工艺生产的苯酚已占世界苯酚产量的90%以上。其他生产工艺有甲苯氯化法、氯苯法、磺化法。我国的生产方法有异丙苯法和磺化法两种。由于磺化法消耗大量硫酸和烧碱,我国也将只保留少数磺化法装置,逐步以异丙苯法生产为主。1.磺化法以苯为原料,用硫酸进行磺化生成苯磺酸,用亚硫酸中和,再用烧碱进行碱熔,经磺化和减压蒸馏等步骤而制得。原料消耗定额:纯苯1004kg/t、硫酸(98%)1284kg/t、亚硫酸钠1622kg/t、烧碱(折100%)1200kg/t。2.异丙苯法丙烯与苯在三氯化铝催化剂作用下生成异丙苯,异丙苯经氧化生成氢过氧化异丙苯,再用硫酸或树脂分解。同时得到苯酚和丙酮。每吨苯酚约联产丙酮0.6t。原料消耗定额:苯1150kg/t、丙烯600kg/t。3.氯苯水解法氯苯在高温高压下与苛性钠水溶液进行催化水解,生成苯钠,再用酸中和得到苯酚。4.粗酚精制法由煤焦油粗酚精制而得。5.拉西法苯在固体钼催化剂存在下,高温下进行氯氧化反应,生成氯苯和水,氯苯进行催化水解,得到苯酚和氯化氢,氯化氢循环使用。
  生产方法三: 由苯和丙烯在三氯化铝存在下生成异丙苯,经氧化生成氢过氧化异丙苯,再经稀硫酸分解而得苯酚和丙酮,分离后加适量锌粉脱色,再蒸假而得。
苯酚分子结构图


上一篇:沙利度胺对照品 下一篇:荧光素钠对照品



    
    首 页 | 对照品| 标准品| 标准物质| 实验试剂| 培养基| 菌种购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2011-2018 中检计量-莱耀生物@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