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品 > 对照品 > 自制对照品 >
橙皮苷对照品
  【编号】:VIP(AL)0167

  【产品名称】:橙皮苷对照品

  【规格】:20mg;HPLC≥98%

  【价格】:80元

  橙皮苷标准品

  英文名称:Hesperidin
  分子式C28H34O15
  分子量610.56
  CAS号码520-26-3
  性状淡黄色结晶粉末
  溶解度溶于甲醇
  别名:橙皮甙;桔皮甙;陈皮甙;柑果甙;二氢黄酮甙;二氢黄酮苷;
  橙皮苷的提取来源:柑、橘、甜橙和柠檬等的果皮中
  性质:淡黄色结晶性粉末。易溶于吡啶、氢氧化钠溶液,溶于二甲基甲酰胺,微溶于甲醇和热冰醋酸,极微溶于乙醚,丙酮、氯仿和苯。该品1g溶于50L水。无臭、无味。不溶于乙醚、苯、丙酮及氯仿,难溶于三氯甲烷、水,微溶于乙醇、甲醇,稍易溶于热醋酸、苯胺,可溶于吡啶、甘油、稀碱溶液。其乙醇溶液中滴加三氯化铁试液后,呈暗褐色。用镁粉和盐酸还原后,呈紫红色。溶解于碱液,呈黄色。加酸至一定pH值,又沉淀析出。在稀酸中水解,生成橙皮素、鼠素糖和葡萄糖。
  橙皮苷的作用:橙皮苷具有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保护毛细血管,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的作用。是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的药物,医药工业中用作制药的原料,是中成药脉通的主要组成之一。能被橙皮苷酶水解成橙皮素-7-葡糖苷的酶。在未成熟的柑橘果实中存在橙皮苷物质,制成橘汁或糖水橘子罐头后,由于此种物质的存在,而产生白色沉淀,有损于产品质量。橙皮苷酶将橙皮苷水解为橙皮素-7-葡糖苷后,由于其溶解度高,便不再发生沉淀。常用橙皮苷酶的生产菌为黑曲霉等。主要用于消除橘汁和糖水橘子等罐头的白色混浊。该品为维生素P类药,用于增强毛细血管的韧性。橙皮甙的衍生物甲基橙皮甙,也是维生素P类药,是日本《食品添加物公定书》中收载的品种。
  生产方法:该品含于柠檬、柑桔、代代花等果皮中。在柑桔属(Cirtus)中,中果皮(白色海绵状组织)发达系统者多含柑桔甙,中果皮较薄系统者多含橙皮甙。本品系由干燥,成熟的橙皮中提取。将干橙皮粗碎,加3-6倍量水浸泡约0.5h,使之松软。再加入4-10%量的石灰及7-12倍量的水,搅拌均匀,检查pH值。要求pH值达11.5-12,否则应补加石灰或氢氧化钠。浸泡1.5-2h后,离心过滤,滤渣再加5-7倍量水并再用适量石灰调pH至11.5-12,继续浸泡后离心过滤。至滤液澄明后,加稀盐酸调pH至5,静置2d后,收集沉淀,用水洗至接近中性,即得粗品。将粗品用1%氢氧化钠及50%乙醇的混合溶游人部量溶解,过滤,滤液再用稀盐酸调pH至5,静置一夜,收集沉淀物,先用50%乙醇洗涤1次,再用水洗至接近中性,在70℃干燥,粉碎过筛,即得橙皮甙。对橙皮粉的总收率为0.6-1.8%。

橙皮苷对照品标准品

上一篇:川续断皂苷Ⅵ对照品 下一篇:橙皮素



    
    首 页 | 对照品| 标准品| 标准物质| 实验试剂| 培养基| 菌种购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2011-2018 中检计量-莱耀生物@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