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如果盲目地点滴眼药水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天气转热,眼科门诊常有眼睛发红、发痒、疼痛、烧灼感、分泌物多的患者前来医院就诊,这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条件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人们长时间在空调房间对着电脑工作,以及经常玩电子游戏等,很容易产生疲劳症或干眼症。
  于是,一些人就把眼药水作为日常生活的必备品,但如果盲目地点滴眼药水,非但不能达到治病的目的,还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此外,还有一些人出现眼病之后,一次点滴很多眼药水,认为加大剂量,疾病就会早日痊愈。其实,药水一次点一两滴就足够了。太频繁地使用,药水内的防腐剂还可能对眼球表面造成伤害。因为大部分眼药水中都含有防腐剂,长期滥用可能导致角膜损伤。
  目前,市场上眼药水的种类主要有抗菌类、抗病毒类、抗真菌类、抗青光眼类、抗过敏类、减轻视疲劳类、湿润眼球类、散瞳类等。特别是缓解眼疲劳、预防近视眼的眼药水比较畅销。
  但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用于防治近视眼的药水多数为短效睫状肌麻痹剂,主要成分是托品酰胺或托吡卡胺,这类药能解除睫状肌痉挛,散大瞳孔,使晶状体悬韧带拉紧,从而使晶状体变平,使远物清晰地成像于视网膜上。可暂时性松弛近视眼患者痉挛收缩的睫状肌,改善近视眼患者的症状,提高视力,降低屈光度。
  对于成年人,尤其是有眼轴短、角膜小、晶体膨胀、前房浅等潜在青光眼因素的老年人,由于瞳孔扩大,虹膜退向周边,厚度增加,前房角变窄或阻塞,可造成房水排出困难,导致眼压增高;另一方面由于扩大了的瞳孔,虹膜紧贴在晶状体上,易发生瞳孔阻滞,后房的房水进入前房受阻,并把虹膜根部向前“顶”,前房角更狭窄,使眼压进一步增高,而发生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一般眼药水的保质期根据产品不同而各异,如果不开封可以一直存放至保质期限。而如果开封后,存放时间与保存方式(如温度、放置地点的环境、使用方式等)有关,一般建议4周内用完,最好避光、冰箱保存。现在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上升,细菌更易滋生,故建议开启1~2周后即弃之不用。
上一篇:新的抗肿瘤血管生长的切入点促使癌转移 下一篇:人体内的益生菌共生微生物并非是越多越好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