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人体内的益生菌共生微生物并非是越多越好
      
  人体的体表和体内分布有大量的共生微生物,这些微生物的总数量比人体自身的细胞还多,编码的功能基因数量也远高于人体自身的基因数量。其中,人体的共生微生物80%生活在肠道中,主要包括拟杆菌门和厚壁菌门。
  “这些微生物的组成在每个人体内都是不一样的,目前的研究发现,肠道微生物的紊乱与几十种生理和心理疾病相关,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癌症、肠易激综合征、过敏、风湿性关节炎、自闭症、焦虑、抑郁、帕金森氏症等。”段云峰表示。
  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以及生活压力的改变,现代人共生微生物的数量和种类在持续下降,其中包括一些益生菌的减少。肠道微生物的食物完全依赖人吃下去的食物,只要改善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给肠道微生物也提供它们爱吃的食物,肠道微生物的种类和数量是可以恢复的。
  然而,肠道微生物的恢复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益生菌菌株可能有数百种,形式有药品、保健品和普通食品。“对于药品形式的益生菌是需要遵照医嘱服用的,其他形式的益生菌则需要由消费者自行选择和使用。”段云峰补充道。
  段云峰建议,在选择益生菌产品时,应该依据产品的质量和作用进行选择,好的益生菌产品应该标明产品中所含的所有益生菌的菌株名称和活菌总数量;每种菌株可以从专业资料库中查到背景信息,菌株的安全性和功效应有充足的证据,最好是做过人体临床试验,其效果经过验证的;菌株可以定殖到肠道,对人体微生物具有有益作用;含有多菌株的产品,效果要优于单菌株;添加益生元的优于不添加的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益生菌产品都适合所有人,每个人的肠道微生物组成不同,微生物的数量也不一样,适宜的益生菌菌株可能也不一样,最好在选择之前,对自己的肠道微生物有所了解,多尝试,确定适合自己的益生菌。
上一篇:如果盲目地点滴眼药水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下一篇:氘灯和空心阴极灯性能的的主要特点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