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中药提取物中常用的提取方法有哪些?
      
  中药提取物是指将中药材中的有效成分溶出,并加以分离、纯化,得到有效单体的过程。
  中药提取的价值
  中药的成份十分复杂,既有多种有效成份,又有无效成份和有毒成份。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最大限度地提取中药的有效成份,可以使中药制剂的内在质量和临床治疗效果提高,使中药的效果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提取方法简介
  >>>>传统方法
  中药治疗的传统提取方法包括水煎煮法、浸渍法、渗漉法、改良明胶法、回流法、溶剂提取法、水蒸气蒸馏法和升华法等。
  中药提取传统方法具有很多缺点:
  有效成分损失较多,尤其是水不溶性成分;
  提取过程中有机溶剂有可能与有效成分作用,使其失去原有效用;
  非有效成分不能被最大限度地除去,浓缩率不够高;
  提取液中除有效成分外,往往杂质较多,尚有少量脂溶性成分,给精制带来不利;
  高温操作会引起热敏性有效成分的大量分解。
  >>>>现代方法
  近年应用于中药提取分离中的高新技术有超临界流体萃取法、膜分离技术、超微粉碎技术、中药絮凝分离技术、半仿生提取法、超声提取法、旋流提取法、加压逆流提取法、酶法、大孔树脂吸附法、超滤法、分子蒸馏法等。
  较传统方法而言,中药提取现代方法具有以下优点:
  中药提取物纯度高,操作简单,节能;
  提取效率高,生产周期短,易发现天然植物中新的活性成分,极少损失易挥发组分或破坏生理活性物质,无溶剂残留,产品质量高。
  中药提取物的用途
  一是做中成药,目前的中药产品多以原药材入药或初级提取物入药;
  二是保健食品领域,国内的保健食品长期延续了中成药的模式,对成分或标志物要求不高;
  三是功能食品和日用化妆品。的幼鼠时,这些小鼠所失去的身体能力在两周内恢复了50%至100%。
  当研究团队将药物给予年龄在24至27个月间的老年小鼠时,这些小鼠的速度、耐力和力量提高了30%到100%,而且它们的剩余寿命要比那些未给药老年小鼠长36%。
上一篇:苹果皮的提取物的组合可使老年鼠的寿命延长 下一篇:中药提取物行业目前存在的政策问题及相关影响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