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生物工业中的沸腾干燥法介绍
      
  原理:是利用流态化技术,即利用热的空气使孔板上的粒状物料呈流化沸腾状态,使水分迅速汽化达到干燥目的。在干燥时,使汽流速度与颗粒的沉降速度相等,当压力降与流动层单位面积的质量达到平衡时,粒子就在气体中呈悬浮状态,并在流动层中自由地转动,流动层犹如正在沸腾,这种状态是比较稳定的流态化。
  特点:传热传质效率高。由于是利用流态化技术,使气体与固体两相密切接触,虽然气固两相传热系数不大,但由于颗粒度较小、接触表面积大,故容积干燥强度为所有干燥器中最大的一种,这样需要的床层体积就大大减少,无论在传热、传质、容积干燥强度、热效率等方面都较气流干燥优良。干燥温度均匀,控制容易。干燥、冷却可连续进行,干燥与分级可同时进行,有利于连续化和自动化。由于容积干燥强度较大,所以设备紧凑、占地面积小、结构简单、设备生产能力高,而动力消耗少。但是当连续操作时物料在干燥器内停留时间不一,干燥度不够均匀,对结晶物料有磨损作用。
上一篇:天然中药提取中试放大工艺特点 下一篇:天然产物怎么提取?天然产物加工的基本流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