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植物提取物减少医疗设备的大量感染病例
      
  澳大利亚库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一项技术,让茶树油等植物提取物在医疗设备表面形成聚合物涂层,防止细菌生物膜形成,从而减少大量感染病例。
  美国医学新闻网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雅各布的话报道,医疗设备表面通常有大量细菌形成生物膜,在美国每年新发大约1700万例与细菌生物膜相关的感染,夺走55万条生命,全球大约80%手术感染由细菌生物膜引起。
  雅各布说,这项新技术开发过程中的难点在于如何把植物提取物从液态变成固态,在医疗设备表面形成涂层,而且不影响抗菌性能。研究人员借助等离子体增强技术,让反应器内的植物精油蒸汽在医疗设备表面凝华成固体,形成具有生物活性的涂层。测试结果显示,涂层具有良好抗菌性能。
  研究人员说,新技术最主要的优点是制作过程中不使用溶剂等化学物,因而涂层没有潜在的化学危害,也不会损伤医疗设备本身。涂层具有光透性,意味着可以应用于隐形眼镜、水生生物传感器等。
上一篇:多生吃绿色蔬菜能将辐射性物质排出体外 下一篇:没有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