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天然植物提取物未来将有效抑制感染事件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olymer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詹姆士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其能将诸如茶树油等天然植物提取物用作医疗器械的涂层,而这一过程则能够有效抑制每年数百万感染事件的发生。
  仅在美国每年都又大约1700万新发生物被膜相关的细菌性感染,而且会导致大约55万人死亡,全球大约80%的外科手术相关感染都和细菌的生物被膜相关。研究者Mohan Jacob说道,这项研究中,我们能将基于植物的产物(PSMs,次级代谢产物)转化成为聚合物包被在医疗器械表面,包括一些可植入物。
  PSMs来源于精油和草药提取物,其具有相对强大的广谱抗菌活性,而且其还是具有商业数量的可再生资源,具有有限的毒性,相比合成性的抗生素而言,其也有着潜在不同的抵御细菌性感染的分子机制。这项研究能够帮助解决一些持续性的问题,即如何将来自液体状的植物提取物转化成为固体状态以用作医疗器械涂层,同时还不明显降低其作用效果。
  研究者Katia Bazaka博士表示,我们能够在一种含有精油蒸汽的反应器中使用等离子体增强技术,当蒸汽暴露于辉光放电时,它们就会被转化成为固体生物活性涂层附着在植入物的表面,同时其还被证实具有良好的抗菌特性。这种方法的主要优势就是,在制造工艺过程中研究者并不会使用诸如溶剂等其它化学物质,因此医疗器械的涂层中并不存在潜在危害性的有毒化学物质,而且其也并不会破坏涂层材料的表面,同时其在使用过程中还更为环保。
  最近研究人员已经将这项研究扩展到了靶向作用海洋生物了,从而来抑制生物被膜在水生传感器上的生长以及随后的疗效失效。这些涂层的另一个主要特点就是其所具有的光学透明度,比如其还能包被隐形眼镜并且还能促进水下传感器更加发挥出作用。
上一篇:植物提取物减少医疗设备的大量感染病例 下一篇:没有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