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维生素C测定碘滴定
      
 
  维生素C(抗坏血酸)是一种抗氧化剂,对人体的营养至关重要。缺乏维生素C可导致的疾病称为坏血病,其特点是在骨骼和牙齿的异常。许多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但烹饪会破坏维生素,使原料柑橘类水果和果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抗坏血酸的主要来源。
  一种方法来确定食品中的维生素C的量,是使用氧化还原滴定法。的是氧化还原反应,酸碱滴定法优于汁,因为有额外的氨基酸,但他们很少干扰氧化抗坏血酸的碘。
  碘是相对不溶的,但是这可以提高络合的碘与碘形成的三碘化我2 + I - < - > 3 -
  碘化氧化维生素C形成脱氢抗坏血酸:
  C 6 H 8 ? 6 + I 3 - + H 2 O - > C 6 H 6 O 6 + 3I - + 2H +只要维生素C是溶液中存在的被转换成碘离子,三碘化物的速度非常快。howevever,当所有的维生素C被氧化,碘和三碘化将存在的,与淀粉反应,以形成蓝黑色的络合物。蓝黑色滴定终点。
  此滴定过程是适当的测试维生素C片,果汁和新鲜,冷冻或包装的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量。滴定可以使用碘溶液,而不是碘酸盐,碘酸盐的解决方案是更稳定的,并给出更精确的结果。
 
上一篇:复杂的离子和沉淀反应 下一篇:如何清洁实验室玻璃器皿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