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实验测定
      
  阿伏加德罗常数是不是一个数学推导的单元。一摩尔的材料的颗粒数实验确定。此方法使用电化学做出决定。你不妨尝试这个实验之前,审查工作的电化学电池。目的我们的目标是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实验测量。
  可以被定义为一种物质或克中的元素的原子的质量的克式量的摩尔。在这个实验中,电子流(电流或电流)和时间的测量,以便获得通过在电化学电池的电子的数目。称量样品中的原子数与电子流计算阿伏伽德罗数。
  在这两个电极的电解槽是铜和电解质为0.5 MH 2 SO 4。在电解过程中,铜电极(阳极)连接到正的电源引脚转换为铜离子作为铜的原子质量损失。物的质量损失可能是可见的点蚀的金属电极的表面。另外,铜离子传递入水溶液和蓝色色调。上面的另一个电极(阴极),在表面的硫酸水溶液中的氢离子,通过减少释放氢气。其反应式为:2 H +(aq)的2个电子- > H 2(克)本实验的基础上的铜阳极的质量损失,但它也有可能收集放出的氢气,并用它来计算阿伏加德罗常数。
  物料:直接电流源(电池或电源),绝缘电线和鳄鱼夹连接细胞,2电极(例如,带铜,镍,锌,铁),250毫升烧杯中的0.5 MH 2 SO 4(硫酸),水醇(例如,甲醇或异丙醇),6 M HNO 3的小烧杯中(硝酸),电流表或万用表,马表:能够测量到最近0.0001克的分析天平
  程序:取得两个铜电极。清洁电极用作阳极浸渍在6M的HNO 3在通风橱中2-3秒。及时取出电极或酸会破坏它。不要用手指触摸电极。用清洁的自来水冲洗电极。接下来,将电极浸入酒精的烧杯中。放置电极到纸巾。当电极是干的,到0.0001克的分析天平上称重。
  该装置表面上看起来像这张图除非您正在使用电流表,而不是在一个解决方案一起电极连接两个烧杯的电解池。0.5 MH 2 SO 4(corrosive!)烧杯,每个烧杯中放置一个电极。在任何连接务必关闭电源,并拔掉电源线(或连接电池)。电源与电极连接到电流表串联。电源的正极连接到阳极。如果你关心质量的变化从一个鳄鱼夹刮伤铜),阳极(或针在溶液中的负端子连接到电流表。阴极连接到正的引脚的电流表。最后,在电解槽的阴极连接到负后的电池或电源。记住,阳极的质量将开始改变,只要你打开电源,所以有您的秒表准备!
  你需要精确的电流和时间测量。的安培数应记录在一分钟(60秒)的时间间隔。请注意,可能会发生变化的安培数在实验的过程中,由于在电解质溶液中,温度,和电极的位置的变化。计算中所用的安培数应为所有读数的平均。允许电流流至少为1020秒(17.00分钟)。测量时间,精确到秒或几分之一秒。后1020秒(或更长)关闭电源,记录最后的电流值和时间。
  现在你找回阳极从细胞,干前浸泡在酒精中,并允许它在纸巾上干燥,称重。如果你擦的阳极,你会去除铜从表面失效,你的工作!如果可以的话,重复使用相同的电极的实验。
上一篇:彩色玻璃化学它是如何工作的? 下一篇:硫酸铜准备硫酸铜或硫酸铜是怎样炼成的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