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汽车合成香料的香水腐蚀性更大
      

 

 

  汽车香水作为一种化学试剂。大量吸嗅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大部分以添加剂为主。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不适合使用汽车香水,使用时间长了会呼吸困难。有些商家为降低成本,大量使用香精,以增加香味,再冠以“进口”噱头蒙骗消费者。临时使用这种劣质香水会危害车主身体健康,出现头晕、咳嗽、恶心等现象。
  第一车网建议车友要经常开窗通风。车主进入车内时提前打开车窗放放味就可以。最好能每小时开窗换气5分钟,让车内有毒物质尽量释放进来。新车头半年更是要多通风换气。可以在车内放置柠檬、活性炭包、柚子皮、这一类都是自然水果,对身体不会有伤害而且还可以除味。即使要选用车用香水,一定要选用正规商家的正规商品,而且使用时请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以免让它变成美丽杀手。
  汽车特别是新车内部异味一直是困扰车主及乘客的主要问题。之前备受关注的毒奔驰”事件就是实例。夏季,车内的气味严重影响着车内人的感官以及乘车的心情。这些异味中还可能含有包括苯、丙酮、二甲苯在内的有毒物质。随着气温的升高,一开车门就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的现象愈演愈烈。为此,很多年轻车友特别是女性车友,喜欢在车内放置车用香水,用来掩盖车内的异味,同时起到装饰作用。殊不知,这让人心旷神怡的车用香水,仅仅是看上去很美而已,而这美丽的面前更隐藏着一个可怕的杀手。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车用香水恰恰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很多车主喜欢把汽车香水摆放在前挡风玻璃的位置,自燃的原因很多。因为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据了解,夏天在阳光长时间直射下,车内温度甚至可以达到60℃-70℃。此时,前挡风玻璃处的香水,由于没有遮挡,基本处于暴晒的环境。长时间作用下香水罐体可能会爆裂。特别是液体香水通常都是盛放在玻璃器皿内,经阳光长时间烘烤,很容易发生爆炸。因为长时间暴晒或车内温度达到一定值时,像香水这类含酒精的物品极易膨胀爆炸,从而引发火灾造成汽车自燃。
  香水的成分主要是香料和有机溶剂。因为酒精容易挥发,酒精就起着溶剂作用。挥发的同时就把香料的气味也带了进去。酒精挥发,会影响车内的司机,使司机的反应缓慢,容易造成事故。即便是个人再喜欢薰衣草味道,夏季里也不宜放在车内使用,因为薰衣草具有很强的安息作用,会降低车主在驾驶时的敏感度,令人昏昏欲睡。
  汽车香水如果使用不当。由其是合成香料的香水腐蚀性更大。尤其是柠檬味的香水,漏出的汽车香水能腐蚀车内的塑料件。这点车友一定要注意。这类香水多数呈酸性,散发进去后聚集在空调蒸发器内,一旦发霉蜕变,反而更容易发生异味。汽车香氛对塑料、橡胶等具有强腐蚀性,使用时应严格依照说明,以免对汽车内饰造成损害。
  车用香水的包装种类繁多。尤其是香水的上盖。商家利用这样的设计,很多包装都包括金属元素。挑选时会吸引购买者的注意力。但是可能会把阳光反射到司机的眼睛里,容易导致看不清前方的路况。与此同时,要特别注意一些奇特形状的香水瓶,可能会造成光纤的反射和聚焦,也会影响司机驾驶。
上一篇:生物制剂方面将成为国药赶超的一个突破口 下一篇:冲压工厂是莱比锡工厂生产的起点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