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大宗危险化学品转移至兰州
      
  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与兰州石化公司平安环保处多次协商中心条件保证部副主任段鸿业介绍:不久前。最后根据处置单位的资质范围确定将酸碱废液、废催化剂等交由其下属兰州康顺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处置,处置费用为3.5元/千克,一下子节省了10多万元的处置费用,同时也及时消除了平安隐患。
  其中易制毒品11种、剧毒品3种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目前在用的危险化学品多达1200多种。且存储较为分散,因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一直是中心平安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条件保证部负责平安工作的王卫东介绍:用的危险化学品依照数量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中试装置及评价装置使用的大宗危险化学品,主要为汽油、甲苯、己烷等,这类危险化学品种类少,但存储量较大,当发生火灾、爆炸事件时造成的后果严重;另一类为危险化学品试剂,这类试剂种类多、性质差异大,给存储管理带来很大难度。
  该中心先后与甘肃省多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存储单位协商针对大宗危险化学品。并经多次实地考察,最终将20余吨大宗危险化学品转移至兰州九和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存储管理,实现异地存储,降低平安风险。
  该中心对各类危险化学品依照其化学特性进行了分类 同时。严格依照《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要求,实现了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存储。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由专人负责,并且实现了出入库台账的动态管理。对易制毒品,执行研究所与课题组两级使用审批管理。剧毒品则被存放在中心剧毒品专用库房,由中心与研究所两级“五双”管理。
  针对临时以来由于各研究所的危险化学品分散在各班组、各岗位、各实验室对于量小类多的危化试剂。导致调配使用工作量较大的实际,要求各研究所建立危险化学品库房,并配备具有通风设施的危险化学品试剂柜,增加危险化学品库房的通风设施,规范了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场所。
  各研究所之间危险化学试剂调配使用的条件基本幼稚。化工催化剂所平安员丁克文说:各研究所每月将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台账报条件保证部推销部门备案随着各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库房的建立、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的进一步健全。执行中心危险化学品试剂推销计划时,推销管理人员首先在各单位试剂台账中进行检索,优先选择调配使用。这一方面缩短了局部危险化学品试剂的推销周期,解决了研究所的急需,节约了资金,另一方面减少了危险化学品试剂的库存,削减了危险化学品试剂存储带来的平安风险。
  该中心会发生大批量的试验废液以及废催化剂。此外试验研究过程中。由于局部试验研究课题方案的变卦、结题或者终止等诸多原因,还会发生局部废弃或者过期的危险化学品试剂。此前,该中心将这部分危化品均交由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处置,一方面处置利息较高,约为20元/千克;另一方面由于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业务范围广,对中心的处置业务热情度不高,致使中心的危险化学品处置工作难于推进。
上一篇:意识到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很严重 下一篇:生物技术在制浆造纸工业中的应用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