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所涉及的一些的概念
      
  AA 级绿色食品则较为严格地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和其他有害于环境和健康的物质。依照农业部发布的行业规范,国的绿色食品分为A级和AA 级两种。其中A级绿色食品生产中允许限量使用化学合成生产资料。AA 级绿色食品等同于有机食品。
  更是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披上了诱人的色彩。时尚的招引下,国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正在逐步成为百姓消费的热点。商家在捕捉卖点、寻求商机炒作过程中。无公害、绿色、有机正在成为标示农产品平安、健康、环保的新概念。
  今后3年,国家规范委已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同时列入《全国农业规范20032005年发展计划》中。将制定出一系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的国家规范。本版立足规范,原原本本地解读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所涉及的一些的概念,给消费者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信息。
  全部过程都利用农业资源,有机农产品:根据有机农业原则和有机农产品生产方式及标准生产、加工进去的并通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的农产品。有机农业的原则是农业能量的封闭循环状态下生产。而不是利用农业以外的能源(化肥、农药、生产调节剂和添加剂等)影响和改变农业的能量循环。有机农业生产方式是利用动物、植物、微生物和土壤4种生产因素的有效循环,不打破生物循环链的生产方式。有机农产品是纯天然、无污染、平安营养的食品,也可称为"生态食品"
  即要满足当代人的需要,绿色农产品:遵循可继续发展原则、依照特定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农产品。可继续发展原则的要求是生产的投入量和产出量坚持平衡。又要满足后代人同等发展的需要。绿色农产品在生产方式上对农业以外的能源采取适当的限制,以更多地发挥生态功能的作用。
  经认证合格获得认证证书并允许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未经加工或者初加工的食用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指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规范和规范的要求。
上一篇:标准的重要性与实际使用该标准的人数无关 下一篇:协调规范支撑欧盟指令基本要求的信息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