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协调规范支撑欧盟指令基本要求的信息
      
  ISO与 CEN签订的维也纳协议,直接转入国际规范制定过程是一项非常有益的事情。IEC与 CENELEC签订的德雷斯顿协议就是加速国际规范化,防止重复工作的非常有益的例子。
  对欧洲规范化发展起着强烈的政府导向作用。另一类是欧洲规范化组织制定的规范化政策,欧洲规范化政策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欧盟发布的规范化政策。包括欧洲规范化发展战略、国际合作协议、欧洲规范制定的原则和政策等。研究欧洲规范化政策,有利于我国标准化工作者了解欧洲规范化工作的最新动态、重点领域以及发展趋势,对我国标准化政策的制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欧盟委员会和理事会发布了一系列有关规范化的文件,欧盟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重视规范化政策的制定。指导了欧洲规范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而且引导了欧洲规范化由区域化向国际化的发展。认为欧盟关于欧洲规范化的最重要政策是技术协调与标准的新方法决议、欧洲规范化行动计划,以及欧盟关于国际规范化的政策。
  为了消除技术贸易壁垒,欧盟统一市场建立过程中。规范和协调成员国之间的法规和技术标准,1985年 1月 31日,欧共体委员会向理事会提出关于技术协调和规范化新方法的建议,1985年 5月 7日欧共体理事会通过了技术协调和规范化新方法决议》根据这一决议,欧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指令,即“新方法指令 theNewApproachDirect所谓“新方法”指技术协调的改进方法,改变了旧方法中法规内容过繁过细的做法。新方法”商品自由流通的法律框架内分清了欧盟立法机构和欧洲规范化组织之间的职责。欧盟指令规定的基本要求”Essentialrequir即商品在投放市场时必须满足的保证健康和安全的基本要求。而欧洲规范化组织的任务是制定符合指令基本要求的相应的技术规范,即“协调规范”HarmonizedEuropeanStandard符合这些技术规范便可以断定产品符合指令的基本要求。
  赋予了欧洲规范组织制定协调规范的使命,技术协调与标准的新方法决议》一改“旧方法指令”中技术内容过多过细的缺乏。使欧洲规范成为支撑欧盟法规、消除技术贸易壁垒的重要工具,确立了欧洲规范化在欧盟统一市场建设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欧盟法规 如指令 内容只限于基本要求,技术协调与标准的新方法决议》核心原则是1欧盟法规和欧洲规范有明确的分界线。即确保产品在欧盟内部自由流通的公众关心的平安和健康的基本要求,政府有责任确保欧盟法规基本要求的实施 如市场监督 欧盟成员国必需采取适当的措施撤销市场上不符合欧盟法规基本要求的产品。2支撑欧盟法规基本要求的技术细则由欧洲规范化组织起草,这些技术细则被称为协调规范。新方法”指令由协调规范支撑,协调规范在确保欧盟指令的实施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协调规范有以下特征:
  即欧洲规范化委员会 CEN欧洲电工规范化委员会 CENELEC和欧洲电信规范化组织 ETSI依据欧盟委员会下达的规范化委托书制定的欧洲规范。协调规范的起草任务是由欧盟委员会根据欧盟指令 9834EC技术规范和法规及信息社会服务规则领域提供信息的顺序 以“规范化委托书”Astandardmandat形式下达的协调规范制定过程中必需充分考虑欧盟指令基本要求,协调规范是由三大欧洲规范化组织。必需提供满足欧盟指令基本要求的质量保证,也就是说,如果生产商严格依照协调规范进行生产,其产品就被认为满足欧盟指令的基本要求协调规范的制定必需基于一致性 Consensu 协调规范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权重投票后被欧洲规范化组织批准。
  但是协调规范支撑欧盟指令基本要求的信息 包括协调规范的标题、代号及其对应的新方法指令 被公布在欧盟官方公报 OJEC上,协调规范”欧洲规范目录中并没有单独列为一类。这意味着一旦产品满足了协调规范就证明产品与规范所支撑的欧盟指令基本要求一致。协调规范像其他欧洲规范一样,仍然坚持自愿属性,即:协调规范对于生产商来说是自愿的生产商可以不遵守协调规范,而选择其他方法 如符合其他规范 来满足指令的基本要求,但生产商必需证明其产品符合指令的基本要求。协调规范对于欧洲规范化组织的成员来说是强制的即:协调规范必需被等同转换为其成员的国家规范,并撤销有悖于协调规范的国家规范。
上一篇:绿色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所涉及的一些的概念 下一篇:必需将欧洲规范等同转化为其国家标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