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检测金属物中的化学成分检测
      
  成分检测主要是检测产品的已知成分它属于“微谱分析”技术范畴,对已知成分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是一个已知成分验证的过程,一般需要做成分检测的是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是产品本身是委托他人生产,为了验证其是否严格按照所提供的配方及要求进行生产。成分检测(包含成分检测、成分测试项目)是通过微观谱图对未知成分进行分析的技术方法,因该技术普遍采用光谱,色谱,能谱,热谱,质谱等微观谱图,行业内统称为“微谱分析”。[1]微谱分析常用于未知成分分析,配方分析,工业诊断,元素/离子分析,纯度分析等方面。
  检测金属物中的化学成分方法比较多,现在企业采用比较普遍的是用光谱仪测定。光谱仪有传统的光电管光谱仪,以及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数码光谱仪也问世了,并在检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还有化学分析方法检测金属物中化学成分含量的,通过对金属物试块的切削、腐蚀通过显微镜用肉眼观测然后对比金属化学成分图谱判定起各种成分的含量。
  土壤有机质主要来源于土壤微生物和植物残体。其中腐殖酸是土壤有机质的主体,按其在酸碱溶液中的溶解性可分为胡敏酸(HA)、富里酸(FA)和胡敏素(HM)。土壤有机质具有有机物中的多种官能团(羧基、酚羟基、醇羟基、醚基、胺基),因此土壤有机质在近红外区具有可辨别的指纹特征。徐彬彬指出,胡敏酸的反射能力比较低,整个波段几乎为一条直线.呈黑色,而富里酸则在黄光部分开始强反射,呈棕色[引。水热条件不同,土壤腐殖酸中的胡敏酸和富里酸比值不同;所属地域不同,土壤的光谱特征也不同。周淑平等利用NIRS分析技术建立了定量检测土壤中有机质含量的数学模型,指出有机质的决定系数(尺 )为85.70%,均方差为3.190,近红外预测值与实测值的平均相对误差为7.05%[m],这表明NIRS在测定土壤有机质方面具有实用性。综上可知。利用NIRS测定土壤有机质或有机碳含量是可行的,不过要注意定标样品和样品的粒度、土壤类型等因素的影响。

上一篇:硅酮结构密封胶成分用途分类 下一篇:离子键的特点定义存在范围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