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纯MDI产品在室温下为白色结晶
      
  PMDI褐色透明状液体。除含有总量一半的纯MDI外,实际上它含有不同官能度的多异氰酸酯混合物。通常要求MDI应占混合物总量的50%左右。因所含多苯基甲烷多异氰酸酯的缩合度不一样。还含有缩合度大于l多异氰酸酯。PMDI结构成份如下图所示:??
  大多数公司生产的多苯基甲烷多异氰酸酯产品的平均官能度在2.7左右。其基本物理性能列于下表。即便各公司提供的粗MDI性能指标看上去完全一样,粘度约在100300mPa之间。但其内部成份会有所不同,所以,其最终表示出的制品性能也会有差异。故在选择应用时应加以区别。
  苯胺与甲醛的缩聚反应中。易与甲醛进行低温缩合,苯胺氨基上的氢原子比较活泼。经分子重排也生成相应的胺的盐酸盐。
  合成中根据原料配比和工艺艺条件的变化。当n=0时,产物为n=012等的混合物。以后的一系列反应后即生成MDI当n>0时,以后将生成缩合度不等的多苯基甲烷多异氰酸酯(PA PI??2.二胺缩合物的光气化反应??
  二胺缩合物的光气化反应。主要是使二胺与光气、氯化氢反应生成相应的二胺酰胺盐和盐酸盐。工业上通常分为低温光气化和高温光气化二段进行。低温光气化阶段。
  工业生产中必需经过脱气、高真空蒸馏、提纯、分离等后处理工序,MDI和PMDI产品主要是根据上述反应合成出粗品MDI然后。生产出纯MDI和不同缩合度的PMDI产品。产品的稳定和改进
  为防止它临时受热情况下发生自聚反应以及在逾越250℃的蒸馏釜中发生高温分解而发生爆炸,通常MDI蒸馏提纯设备必需具备快速形成很高真空的能力。目前普遍使用比较流行的薄膜蒸馏釜等闪蒸装备,这类设备的特点是产品受热时间短、分离准确、蒸馏效率高。另外,加入某些热稳定剂,也能有助于产品热稳定性的提高。有专利介绍,纯MDI产品中加入亚磷酸三苯酯和4,可以加人乙酰丙酮铜、二氧化铁等处置剂进行处理。由于MDI一种对热很敏感的化学品。MDI产品的分离提纯是确保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为保证产品水解氯含量符合技术指标要求。4′-硫双(6-叔丁基-3,3′-甲酚)混合物对MDI有较好的稳定性,贮存不变黄。??
  纯MDI产品在室温下为白色结晶生成二聚体和脲类不溶性化合物,但它室温下临时贮存会发生自聚等反应。使产品色泽加深,熔化后液体浑浊。影响产品品质,出现不溶性细微颗粒。并会使制品性能下降。为此,对于纯MDI产品在出厂前应添加0.1%~5%的稳定剂,如磷酸三苯酯、甲苯磺酰异氰酸酯、碳酰异氰酸酯等。但它加入,会对聚氨酯制品机械性能和耐水性能有一定影响。据日本专利介绍,含苯环的芳基碳酰异氰酸酯对MDI稳定性具有良好作用,同时对其制品性能不会发生什么有利影响。??
  还有正碳酸四乙酯、正硅酸四乙酯、正硅酸四苯酯、铝酸三乙酯、三烷基胺、甲硼烷等也可作为MDI贮存稳定剂。
  蒸馏出来的MDI中3种异构体的含量也有差别。作为工业商品,通常蒸馏生产出的MDI产品中3种异构体的比例控制在如下比例:4,其主要化学成份是4,纯MDI商品是红色至浅黄色固体。4′-MDI另外两种异构体是2,4′-MDI和2,2′-MDI根据原料配比、各制造商的工艺合成路线不同。4′-MDI?6099.5%?2,4'-MDI?0.540%?2,2′-MDI?0.02.0%
  多苯基甲烷多异氰酸酯(Polyphenylmethane?polyisocyan实际上是MDI低聚体。国外习惯按最早UCC公司命名的商品名称。?粗MDI?叫做PA PI目前国内外许多厂家和生产者又称其为PMDIPolymeric?MDI聚合MDI或C-MDI?Crude?MDI.
上一篇:光气是一种重要的有机中间体 下一篇:羟醛缩合反应从本质上来说是异裂反应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