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营养化和水华是蓝藻暴发的限制性营养物
      
  新建的活性污泥工艺污水处置厂TP却高达2-3mg/L建议采用更先进和高效的污水处置工艺:淹没式生物膜-活性污泥(SBF-A S复合生物处置系统:由于活性污泥法工艺难以同时高效地去除氮和磷。其A2/O生物反应池HRT高达26h其出水SSCODBOD5TN和HN3-N都达标。
  既存在附着生长在填料上的生物膜。由此可实现SRTBfRT生物膜停留时间)和HRT三者之间的相互分离,其复合生物反应池中。又存在悬浮的活性污泥。亦即为了使硝化和反硝化进行完全,可延长生物膜的停留时间(如BfRT≥15d这样可使附着生长在生物膜中的硝化菌和反硝化菌生长繁殖完善和成熟;为了达到高效除磷,采取短的SRT如5d此外,HRT也可比活性污泥法系统大幅度缩短,如HRT=4-6h处置流程:原生污水→粗格栅/提升泵站→细格栅/铺砌沉沙池→SBF-A S复合生物反应池(HRT=6h后沉池(HRT=2h出水达到1B规范。
  消除不合理地过量施用化肥。例如,研究和推广应用科学的施用化肥的方法和技术。防止随降水径流而流失的大量化肥进入水体。推广应用有机肥料。国绝大多数污水处置厂运行中产生的污泥,经脱水后送至垃圾填埋场予以填埋,或者进行焚烧,这既不经济节能,也会污染环境,如污染地下水和大气。与此相反,发达的北美地区,有50%脱水和烘干污泥(称为生物固体(Biosolid作为有机肥料是用于农田、果园和树林,或者作为土壤改良剂建造高尔夫球场、垃圾填埋场覆盖土等。欧洲乡村污水污泥(Sewagsludg用于农田作有机肥料的数量:法国占58%挪威58%丹麦54%西班牙50%瑞士45%英国44%把污泥作废物予以废弃处置,而美、加、西欧等国把污泥作为资源予以利用。这两种天渊之别的观念和做法,值得我深思。其实,污泥经脱水后只要其中金属和难降解有机化合物含量较低,符合农田有机肥料规范,应尽量用于农田作有机肥料或土壤改良剂;即使重金属含量较高的污泥,也可用于经济作物(如棉、麻)和苗圃、林场的有机肥料或土壤改良剂。北美和欧洲的共同经验证明,森林土壤很适于污泥用作肥料,有很高的入渗率,从而减少了径流和积水。树林土壤中大量的有机物质(尤其是腐殖质)能很好地固定污泥中的金属,还有多年生的树木根系能在适宜的气候条件下对金属进行全年吸收。
  北美污水处置厂产生的污泥称为生物固体(Biosolid亦即强调其作为有机肥和土壤改良剂等的资源价值;经脱水和干燥后装运到饲料农场或果园作为有机肥应用以及做土壤改良剂应用作为有机肥料施用于大面积的农田。获得了显著的增产和经济效益。Sticknei污水处置厂还将干燥污泥用驳船大量地运送到芝加哥的下游农业区。主要是用于生产玉米等饲料作物。
  美国第二大的二级污水处置厂(340万m3/d其初次沉淀池排出的原生污泥经格栅后进行重力浓缩。然后送入12个世界上最大的蛋形污泥消化池中进行厌氧发酵。波士顿市鹿岛污水处置厂。而二次沉淀池的剩余活性污泥则用离心浓缩。
  将浓缩和脱水污泥烘干制成颗粒肥料。1997年该厂用680000m3处置污泥共生产出农业用肥料13700吨。这些颗粒肥料被运送到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和新英格兰等州用于柠檬、柑橘种植园做肥料。该厂建有颗粒肥料厂。
  因为他富营养化和水华是蓝藻暴发的限制性营养物。其次是氨氮,因为它水体中尤其在藻类光合作用下使水体pH呈弱碱性,由此发生游离氨,对鱼类等水生物有剧毒,因此水体中游离氨浓度不应逾越0.02mg/L,应首先去除磷。可以设置前置水库或者塘-人工湿地以及渗滤沟等工程设施来处置以去除其中的氮、磷等营养物;对于排入淡水水体的农田径流。对于携带大量氮、磷等营养物的农田径流应予以截流汇集并加以去除氮磷的处置。对于湖泊或水库。否则将危害鱼类等水生物的生存。
  汇集农田径流的入湖(库)河流。可采用如下处置工艺和流程:应予以截流收集并建造集中污染河水处置厂。
  将污染河水用泵经底部的进水管-水力射流器进入循环廓清池中。发生物化吸附、生物吸附和降解和转化作用。水力循环廓清池的水力停留时间(HRT为1.5-2hA 2/O荷载硅藻精土再生池HRT20-30min和硅藻精土投量10-20mg/L等条件下,1王庆中硅藻精土处理工艺:其主要处置单元为倒立截头圆锥体或正六角或正八角形倒立截头锥体水力(射流)循环廓清池和荷载有机和营养物的硅藻精土的A2/O再生池。前者为水处置主体单元。同时新硅藻精土和再生的硅藻精土也被水力喷射器抽吸进去并与进水充分混合与接触。COD从进水50-100mg/L降至出水20-30mg/LNH4-N从进水5-10mg/L降至出水0.5-1mg/L;TP从进水 2-3mg/L降至出水0.2-0.5mg/L
上一篇:保护水体免受污染和防止富营养化和水华发生 下一篇:特效菌种能高效地消解污泥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