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特效菌种能高效地消解污泥
      
  进入建在干枯的淄河河床上二级人工湿地(第一级为垂直潜流人工湿地,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污水处置厂二级处置出水。第二级为地表径流/水平潜流人工湿地)其出水溢流进入净化景观湖中作贮存和进一步净化。经二级人工湿地处置后,出水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规范(GB3838-2002达到4类标准。
  也适用于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置。由于被处理的原生污水比污染河水污染物浓度高,处置工艺不只适用于污染河流水处理。其处理单元的设计参数需做适当的调整,如水力循环廓清池和荷载硅藻精土再生池的HRT需要适当延长。对于处置流量大的污水处置厂,可采用多座装有叶轮搅拌混合和絮凝的大型加速廓清池,或其他形式的混凝-絮凝反应池-平流或幅流沉淀池,其处置能力可达数十万m3/d.
  不只由来于点污染源(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还来源于非点污染源,水体(如河流)污染。如农田径流。即使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分别在乡村污水处置厂和工业废水处置厂处置得很好,污染物得到100%地去除,河流仍然有污染,尤其是降雨时,这时由于农田和城镇街道、市场、垃圾堆放场等地表径流携带大量固体污物和有机物、营养物等而造成的因此,即使点污染源得到很好得控制和治理,如果面污染源未曾予以有效地控制和治理,水体由此造成的污染必需进行处置和净化,亦即水体自身进行净化,或称水体就地净化。
  等间距地间隔设置曝气充氧装置,污染水体的底床上按河水流动的垂直断面(横断面)固定地装置一排排生物膜载体软性填料。并向污染水体装有填料和曝气设备的净化段中投加特效菌种,能有效降解有机污染物,转化和去除氮、磷,以及消解污泥并使其减量。这种就地净化技术,不只能高效地净化静止型污染水体(如景观池塘、湖泊和水库等)还能高效地净化流动性污染水体-污染河流。这一净化工艺已经胜利地应用于深圳市福田河和布吉河的污染治理,并使其水质和生态景观有明显的好转。布设的生物膜载体软性填料,旱季(非降雨期)能垂直地悬浮于河流中,并在运行过程中在其外表形成生物膜,有效地净化污染河水。
  大部分投加的特效菌种附着在填料的外表上并且生长繁殖,能够高效地去除污染河水中的多种污染物(COD,有足够的生物量、溶解氧和充分接触反应时间的条件下。BOD5,TN,NH3NNO3NNO2NTPPO4等)使污染河水净化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5类至4类标准,或达到景观水标准;还有些特效菌种能高效地消解污泥,使净化系统中的底泥量大幅度减少,并坚持底泥量和附着生物量的动态平衡。
  这种由合成纤维编织成的辫帘式填料会自动的被洪水流压伏在河床的底面上而不影响行洪。降雨季节和河道行洪时。
  间隔设置曝气充氧装置,污染水体中。且可以根据需要采用推流式曝气机与环流立式曝气机联合应用,具有更高的氧利用率;流速小和无泥沙淤积危险的污染河流中,也可采用压缩空气管道-扩散器方式的鼓风曝气充氧系统。
  其上有无数卷曲的纤维丝,装置好生物膜载体软性填料(由合成纤维编织成的辫带是填料。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积(≥1000m2/m辫带)而且它特别容易扑集和吸着悬浮物、细菌、藻类等并迅速形成生物膜;其中具有丰富的生物群落,含有细菌、藻类、原生动物和后生动物;此外,运行三个月后发现,净化段及其下游出现大量的野生鲫鱼,以在填料上生长的后生动物-线虫、轮虫、颤蚓等为饵料,由此形成很长的食物链:细菌、藻类→原生动物→后生动物→野生鱼(鲫鱼)通过污染水体中的有机物和营养物在食物链中逐营养级的传送、迁移和转化,最后使污染河水得到明显的净化,从原来乌黑恶臭的河水变清并改善了生态和景观,河流中鱼重新出现了游人增加了许多人在河边晨练和散步游览。河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GB3838-20025-4类标准。如果继续采取进一步改进措施,如加密辫帘式填料的填装,增加曝气机的布设数量,以及加大特效菌种的投量,净化后的河水水质可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规范(GB3838-20024类标准。如果附加岸边生物活性碳滤池对河流净化水进行深度净化,则出水可达3类标准。
上一篇:营养化和水华是蓝藻暴发的限制性营养物 下一篇:地下水监测方案及水的分类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