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微生物将有机物转化成CO2生物量
      
  好氧堆肥是将要堆腐的有机物料与填充料按一定的比例混合使微生物繁殖并降解有机质,合适的水分与通气条件下。从而发生高温,杀死其中的病原菌及杂草种子,使有机物达到稳定化。好氧堆肥堆体温度高,一般在5065℃,故亦称为高温堆肥。由于高温堆肥可以最大限度地杀灭病原菌,同时,对有机质的降解速度快,目前,大多都采用高温好氧堆肥。好氧堆肥过程中,微生物将有机物转化成CO2生物量(biomass热量和腐殖质。堆肥中使用的有机物原料、填充剂和调节剂绝大部分来自植物,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即纤维素)蛋白质、脂和木质素。微生物通过新陈代谢活动分解有机底物米维持自身的生命活动,同时达到分解复杂的有机化合物为可被生物利用的小分子物质的目的微生物吸收利用有机物的能力取决于它发生的可以分解底物的酶的活性,堆肥底物越复杂,所需要的酶系统就越多而且越综合。不同的微生物分泌的酶种类不同,一般地,好氧堆肥中,有机底物的降解是细菌、放线菌和真菌等多种微生物共同作用的结果。
  废气中含有许多有毒的污染物。必需先将这些物质溶于水后才干用微生物法处理。由于废气的组分较单一,采用微生物净化法可就地及时处置各种恶臭污染源的废气。废气物质呈气态。不能满足微生物的全部营养要求,故需添加营养。采用生物技术控制和处理废气,净化空气,一项空气污染控制的新技术。目前采用的方法有生物过滤、生物洗涤和生物吸附法等。生物技术法与激进有机废气处置方法比较,具有利息低、效率高、平安性好和无二次污染等技术优点。生物过滤技术采用好氧细菌、亚硝化细菌和硫化细菌等微生物,与环境工程结合,处置乡村固体废弃物堆放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异臭气体,对其中的甲烷、H2S甲硫醇、甲胺等异臭物质的清除效果显著。此外为了控制燃煤中SO2等含硫气体的排放,燃煤的处置过程中,广泛采用浮选与微生物脱硫技术相结合,对煤和黄铁矿进行分离,达到清除或降低煤燃烧时SO2排放的目的生物滤池工艺流程中经润湿后的废气,通过附有生物膜的填料层时,有机成分被微生物吸收,并氧化分解为无害的无机物。转化过程由异养型微生物在有氧气存在和中性或微碱性条件下完成。一般有机物的最终分解产物为CO2有机氮先被转化为NH3继而转化为硝酸,硫化物先被转化为H2S继而氧化为硫酸,净化后的气体排出。
  废气治理是大气污染控制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化工厂、印刷厂、冶炼厂、制药厂、制鞋厂、喷漆厂等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各种有机与无机废气。而且对人体的健康也有极大的危害。利用异养型微生物的代谢过程对多种有机物和某些无机物的降解作用,不只给工农业生产造成影响。可以有效地去除废气中的污染物。废气生物处置主要有生物滤池、生物滴滤塔和生物洗涤器三种形式。
  废气污染物的微生物处置基本原理:微生物能氧化有机物。但这一过程难于在气相中进行,发生CO2和H2O等物质。净化过程中,气体污染物首先要经由气相转移到液相或固相外表液膜中,然后被微生物吸附降解。微生物是废气处置生物反应器的关键局部,没有它污染物是不可能被转化和分解的微生物的代谢能力和生活习性有很大的差别,一般用自然存在微生物,如土壤、堆肥中的微生物,污水污泥经过驯化也可以使用。但是某些有机物需要用高效降解菌,如纯培养物、混合培养物或遗传工程菌,并使用单一菌株,如处置含甲苯的废气用甲苯降解菌,处置含H2S废气用除硫菌。但在实际应用中,选用单一微生物的情况不多,多数利用混合微生物。这是因为:①含有多种成分的混合废气需要多种微生物分别降解;②有的成分需要几种微生物的相继作用才干分解转化为无害物质,如氨先经硝化细菌再经反硝化作用细菌才干转变为分子态氮;③一些难降解的成分需要由几种微生物联合作用才干被完全分解;④由于工艺需要,尽管废气成分能够被单一微生物分解,但还需利用其他微生物,如在H2S氧化中,为了使自养型脱氮硫杆菌絮凝继续留于反应器内,需与活性污泥中的异养型生物共培养。
  废气处置的微生物研究中。处置H2S微生物有光合细菌、化能自养菌和异养菌等多种类型,以含H2S废气处置微生物研究最多。如绿菌科的泥生绿菌、着色菌科的着色菌、黄单胞菌、好氧硫杆菌、厌氧硫杆菌。
上一篇:恶臭污染物的微生物处理 下一篇:测土配方施肥的技术路线和工作要求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