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农机节能技术始终把节能放在优先地位
      
  过度能源消耗的解决对策 农机的选型和配套 农机的选型和配套是节约能源的第1个环节。降低能耗的目的进行农机的选型和配套时要特别注意选择动力性能稳定、适应性好、配件市场充沛、市场售后服务较好的机型。注重日常维护和定期保养 农业机械通常使用频率和强度都很大,也是最重要的一环。要尽量避免“大马拉小车”和“小马拉大车”现象出现。为了达到提高工作效率。这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破坏、磨损,降低农机的使用寿命不说,还会使其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消耗量大增,达不到节能的目的这个过程中,有两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排气系统的颐养和维护。如果气缸内有新鲜的空气进入,那么农机的发动机在很大水平上就能更加高效地工作。农机在田间或者是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比较多,这样气缸很容易就会被堵塞。当空气无法正常进入,发动机要想带动农业机械进行工作,相同的能源消耗条件下就会显得吃力,而必需消耗更多的能源,这同样无法达到节能的目的供油和润滑系统的颐养。要特别注意选好燃油和润滑油的牌号。正常情况下,农机所使用的柴油的选用规范是凝点要低于当时气温的510℃,而机油的选择也要根据季节的变化进行适当地调节;如果太少,则无法起到润滑的作用,对机器会造成意想不到损害;如果太多了则又会淹没曲轴,加大阻力,增加能源消耗。防止燃油滴漏现象的发生 燃油滴漏现象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要想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就必须在农机的使用过程中,多注意检查油箱的开关,各种油管的接口是否有渗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将能源消耗的水平降到最小。
  农机节能技术推广始终把节能放在优先地位对于这个问题。不时提高人们节能意识,可以从多方面努力。比如加强农机节能的法制宣传和教育。将节能提升到更高的高度;加大技能资金的投入,对节能大户进行高额补贴;农机主管部门可以强化管理,明确奖惩等。节能要从实际出发,从经济价值角度来考量 农业机械的经济条件和经济环境是农机节能的一个重要前提。对农机节能技术进行推广和使用的过程中,首先要特别注意处置好其与现有的生产条件之间的矛盾。国目前的农业机械使用现状是以个体分散经营为主,机手的综合素质普遍低下,正确处置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才干达到节能与经济效果的最佳统一。其次,还要处置好其与经济环境的关系。推广和使用的过程中,要充分利用经济规律这一手段,依靠科学技术的基础上,增加投入,最大幅度的提高农机使用的经济效益。鉴于能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以及农机使用量的继续增加,大力推广各种节能技术,减少能源浪费现象的任务艰巨。当今世界,不管是再生能源还是不可再生能源,对其进行节约高效的利用都是今后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可能在这一过程中会遇到不小的阻力和难以克服的困难,但节能始终还是主流,朝着主流前进就不会迷失方向。
  近年来。能源消耗更加严峻地摆在面前。能源短缺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随着我国农村社会的发展以及农业机械使用量的不时攀升。现在关键是如何有效地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减少那些不必要的损耗,更大限度推广和运用农机的节能技术。
  农村的能源损耗状况 发动机的使用技术落后 据一项权威调查。使用的过程中,目前有很多的农业机械使用者没有接受过系统的专业培训。无法做到及时正确调整。这样,使用就会带有很大的盲目性,能源的过度消耗不可防止。发动机的维修技术落后 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国内大部分外地区的维修机构分布分散,为小型的个体维修点,维修技术和水平大都不合格的解决好了当时的问题,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无法适应和满足当今农业机械发展的要求。
上一篇:测土配方施肥的技术路线和工作要求 下一篇:内科患者所得的疾病大多数都是属于慢性疾病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