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内科患者所得的疾病大多数都是属于慢性疾病
      
  内科护理自身有着非常丰富的含义内科患者所得的疾病大多数都是属于慢性疾病,患者在病痛临时的折磨之下都有一定程度的消极情绪;而且内科疾病自身有着复杂多变的特性,心脏类的疾病更是有着发病迅猛而且病情危急的特点,这样都让内科护理不但有着大量的工作而且工作的难度都很高,护理质量难得得到较高的评价,患者对于护理的满意度相对偏低而且还经常出现医患纠纷[1]院自2010年在内科护理当中应用护理风险管理模式至今,取得相当突出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将我院内科的管理人员还有所有护理人员集合起来进行探讨。从过个层次以及角度对于风险事故的诱因进行分析,对于在近几年来护理过程中所出现的风险事故进行全面的分析。从这些事故当中把内科所存在风险因素进行系统的整理;分析的时候还要对一些虽然没有风险事故发生,但是护理的过程当中依然有可能会发生风险可能性的事件也一并进行考虑。经过梳理之后,院内科的护理风险主要有以下内容:护理人员在风险意识方面还没有足够的重视,缺乏责任心以及专业知识,而在就医设施设备方面也存在有一定的平安隐患风险,护患之间的沟通缺乏,相关制度在执行的过程当中力度不够还有护理人员的相关配制欠缺等。制定相关护理风险因素管理方案 梳理出本院内科所存在平安隐患因素之后,就需要有针对性的制定一套完整的护理风险管理方案,经过反复的探讨之后确定每一条方案的可行性。与此同时还要再制定内科护理的风险预案,而对于护理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风险管理为了检测其掌握的水平,需要制定一套严谨的考核制度,出现了风险之后如何进行有效的处置,这也是考虑的范围之内。1.2.3风险管理措施的实施 首先是对内科护理人员的风险意识进行培养:通过讲座或者是宣传的手段,让内科全部的护理人员能够对医疗法律有所了解,掌握院内的规章制度,对于自己所拥有的权利以及对应的责任都有所明确,对于自身在护理的过程当中什么行为是违反法律法规以及这种行为可能引发进去的法律后果都要有全面的解。护理人员通过这种方式的学习,其中吸收珍贵的经验以及教训,将自身的风险法律意识进行强化,最大限度的提升自身的防范护理风险能力。接着就是对于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训练有所加强:当前护理人员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不足够,而在临床实践对于突发问题的处置依然不够熟练,这也是内科护理当中比较容易出现风险事故的隐患。拓宽护理人员自身的业务能力以及知识的范围,加强她面对问题是还的处置能力。最后是加强护理人员和患者之间的沟通:内科疾病一般都是属于慢性疾病而患者在这种疾病临时的折磨之下会出现暴躁、消极等情绪,所以在患者进行治疗的过程当中对于护理人员的情绪他有着敏锐的感受,如果护理人员的态度、语气甚至是眼神,出现了一点的高傲或者是轻视,都有可能会引发护患之间纠纷的发生。所以我院对于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以及沟通技巧一直都十分看重,以防止因为出现小的问题而导致医患纠纷的出现。
  有项目分数加起来的总分为100分;而患者满意度则是患者出院之前的1天,所包含的范畴范围也是非常之大。此次研究的考核指标只要从护理质量以及患者满意度两个方面入手。对于护理质量的考核总共有56项不同的项目。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来收集患者满意度。
上一篇:农机节能技术始终把节能放在优先地位 下一篇:地下水砷形态规范物质制备的技术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