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东湖环保部开展涉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江南都市报记者何柳斌、陈文秀报道:8月17日,本报报道了省城危化品存储、运输等存在诸多隐患一事。东湖区环保局集中精锐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涉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责令4家化工企业立即整改。
  据介绍,东湖区环保部门共检查涉危化品企业39家,发现个别企业领导安全意识不强,存在麻痹思想,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甚至个别企业没有环境事故应急预案;个别企业在生产使用化工及危险化学品过程中所产生的危险废物的处置管理缺乏认识,没有针对性的处置方法,存在乱排乱放现象;在危险废物处置过程中,都没有做到及时申报和执行转移联单制度。
  尤其是南昌泰瑞康化工有限公司、南昌市洪昌化工有限公司、天和树脂有限公司、江西三志化工有限公司等存在问题较多,东湖区环保局已责令立即整改。
  据介绍,环保执法人员在检查这些企业的车间时,发现有的企业车间内设备较多,还堆放了很多燃料,气味很浓;有的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危险化学品;有的存在未经审批擅自储存危险物品、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内、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
  “我们将强化对化工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力度,对危险废物从产生、收集、运输直到无害化处理处置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建立动态档案和申报制度。”相关负责人说,对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环境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而确保环境安全。
上一篇:河南省开展危险化学品罐区和仓库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化工品价格下滑产能严重过剩导致景气下滑的风险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