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广东省空气污染(雾霾)工作总结及培训会召开
      
  8月13日至14日,广东省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总结及培训会在我市召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马文军、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处长张英姬、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彭朝琼、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琦、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自勉、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及空气项目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马文军院长主持,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和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处长张英姬分别强调了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相关人员牢记其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动员大家行动起来,打好空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监测点汇报2014年工作总结,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研究院对2015年的方案进行介绍,对2015年部分工作进行培训。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卫科主任余淑苑代表深圳监测点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市的工作开展情况。我市自2007年开始开展该项工作(当时名为:空气污染监测,全国仅8个点),在南山区和龙岗区各设立1个监测点,8年来,累计PM2.5采样1500余份、收集气象和环保资料56000余条、收集人群就诊和急救资料3000万余条、调查5000余人次;通过该项目与气象、环保、教育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联席机制、搭建了深圳市热浪预警平台、与荷兰Eramus大学就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建立起合作,发表研究论著10多篇,初步建立了空气污染(雾霾)健康影响监测网络,探索了预警预报机制,对于我市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一致给予高度评价。
  各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就监测工作中的采样、分析、调查、网络直报及报告等方面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充分交流各自的技术和经验,分享工作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提升了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的技术能力。
上一篇:济南的空气质量指数在城市排名中均为倒数第3 下一篇:警惕室内空气污染室内的空气污染要远甚于室外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