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女子不慎将体温计水银中毒导致去医院洗胃
      
  凌晨,28岁的王蔷(化名)感觉头晕,将温度计放入舌下测温度,却不慎将温度计咬破。
  到了早上,腹痛难耐的她来到医院,被诊断为“水银中毒”。
  昨日中午,王蔷躺在省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洗胃后,她正打电话聊天。
  王蔷的检查报告还没有出来,病历卡上写着“水银中毒”。
  测体温咬破温度计
  王蔷的朋友说,前日晚,王蔷就头晕不舒服。昨日凌晨3点多,王蔷觉得自己有些发烧,便将水银体温计放入口中。迷糊中,她不小心将温度计咬破,并“吞下了少量水银”。
  当时,王蔷并不重视这件事,以为“没有什么危险”。直到昨日上午10点多,腹痛难忍的她才向朋友透露了误吞水银这件事,随即被送到了医院。
  “其实,吞入的水银不会被消化。”二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和莅说。
  此前,李和莅也接待过咬体温计误吞水银的病人,“基本都是儿童。”
  温度计里的水银,学名为汞。一个温度计里,通常只有1克左右的汞。
  金属汞消化道不吸收
  医生说,金属汞不会被消化道吸收,但是排出体外需要一个过程,这会对肠胃产生长时间的影响,腹部绞痛,“医院处理方法,就是静脉用药促进排毒。”
  据介绍,人们谈“汞中毒”色变,是因为汞暴露在空气中,会蒸发成汞蒸气。人如果吸入汞蒸气,会引起口腔糜烂、溃疡,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对神经系统会造成伤害,甚至死亡。”如果破损的皮肤接触到汞,也会中毒。
  李和莅说,含有水银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银会形成球体滚落。为防止它蒸发成汞蒸气,要立即处理。用工具把水银珠汇聚起来,放进小瓶子或口袋里密封,交给社区或环保部门进行处理,“千万不要把水银倒入下水道,以免污染水源。”对于无法收集的水银,可以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应能生成不易溶于水的硫化汞,危害会降低。(来源:四川在线)
上一篇:38%的中国人长期呼吸的空气是不健康的 下一篇:水中毒是怎么回事?过量饮水中毒是怎么回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