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38%的中国人长期呼吸的空气是不健康的
      
  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标准,38%的中国人长期呼吸的空气是“不健康的”。“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尤其是北京西南区,问题最为严重。而罪魁祸首就是煤炭燃烧、电力以及房屋供暖。”
  根据美国肺脏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加利福利亚的马德拉县是美国年平均颗粒物最高的地区。但99.9%中国东部地区的颗粒物都比马德里县更高。换句话说,在中国,几乎每个人呼吸的空气都比美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还要糟糕。
  有读者担心:前几天发生爆炸的是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的危化品堆垛,这些危险化学品发生爆炸燃烧,是否会向大气及环境排放有毒物质?
  对此,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环评专家彭应登表示,此次天津爆炸事件发生在码头物流中转基地,因此这些危险化学品储量不会特别大。此外,发生爆炸的危险化学品多是易燃易爆品,燃烧后产生的污染物多是常规的污染物,比如一氧化碳、颗粒物(黑烟)等,其中对外环境最主要的影响是浓烟,应无明显的有毒化学污染物质。
  彭应登介绍,爆炸发生后,由于烟气的温度较高,所以会以低圧热空气团形式升空形成蘑菇云,而对地面的影响范围有限,影响范围大概在爆炸点局地2-3公里内。“而且这几天主要盛行西南风,西南风将烟气往海上吹,因此对周边的人口密集区的影响也不会那么直接和持久。”面对空气污染,很多读者纷纷表示担心,了解一些空气净化器产品能否净化一些污染物,对此我们了解到紫外线和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可以起到杀菌消毒作用,虽然没有具体的论证,但是紫外线消毒作用应该是可以的。
上一篇:车内异味气体等有害物质中能导致人得癌症 下一篇:女子不慎将体温计水银中毒导致去医院洗胃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