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大气污染治理与循环经济发展思路
      
  大气污染大家都知道污染源是什么物质,造成危害有那些?酸雨的形成是SO2.Nox超标排放,造成室温效应就是CO2超标排放。中国加入了二十一世纪议程》又签署了京都义定书》顾名思义,污染物它物质,对于物质污染问题,认为是把它放错了位置,拥有有害的一面也有有益的一面,不能望而生畏,要用科学的发展观正确对待,首先让我解烟气污染物的成分中的各个含量,这些物质用化学方法认识,逐一分析判断,就很好容易找出对策,做出实施方案。
  论述了烟气治理给发电企业造成了不堪重负的原因,本文介绍了国电厂烟气治理上从除尘、脱硫、脱硝、室温气体减排几步走的发展模式。形成的亡羊补牢的环保理念。提出CO循环还原法除尘、脱硫、脱硝、室温气体减排为一体的发展技术。
  国外发达国家在解决大气污染动手早。国是能源消耗大国,大气污染问题一直是人们头疼的问题。因能源消耗带来大量环境污染,目前燃煤发电仍占电力总消耗量的75%以上。由其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也随之趋于严重,火电厂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除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外,火电生产过程中还会形成大量的室温气体,构成了电力污染的大户。根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研究标明;2003年全国排放二氧化硫约为2150万吨,火电厂的排放量就达到1100万吨,占到全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的50%以上,依照目前的排放控制水平,2020年,中国火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硫将达到2100万吨以上。从长远来看,国二氧化硫的排放量要削减一半,控制在1200万吨/年,其中电力行业排放的二氧化硫应控制在550万吨/年以下,这是一项艰巨的工程。虽然各个省市已纷纷响应,出台各种燃煤电厂脱硫的配套优惠政策,这一系列措施使火电厂装置环保装置的积极性有所加强,尤其是电力脱硫设备,国已完成50%装机脱硫装置,而我国是发展中的国家,因此没有经验只是盲目引进。这样以来,虽然SO2有所减排,可是大大增加了室温气体的排放,足以形成亡羊补牢的效应,迫使了发电企业在环保治理上从除尘、脱硫、脱硝、室温气体减排四步走的模式。
  由于装置造价高昂,石灰石-石膏法运行费用高,比方,一个装机容量60万千瓦左右的中型电厂,以250元/千瓦的造价,脱硫设备投资大约需要12亿元;一年需脱硫2万多吨,中国电力环保遭受投资大运行费用高的煎熬。导致着发电企业对石灰石-石膏法脱硫装置不能平安运行主要原因。以1000元/吨的脱硫运行利息计算;1台30万千瓦机组一年的运行费在2000万左右,60万千瓦机组则需4000万元,所以,发电企业面对高昂的脱硫本钱,并且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带来的发电功率要削减10%煤耗增加3-8克/kw.h,国有2.7亿kw机组装置了脱硫装置,污染减排老百姓没有感受到依据我国国情和人民消费接受能力,国家早在几年前就提出发展烟气脱硫、脱硝、室温减排一体国产化,现今国家又提出循环经济的发展方针。为此,就大气污染治理与循环经济谈点发展思路与大家共勉。
  总结首先,大气污染的加剧导致了人类呼吸系统疾病和癌症发病率增高。如毒气大量泄漏及烟雾事件的发生使许多人在短时间死亡,使人群健康普遍受损。其次,大气污染对地球生物圈造成了很大危害。如世界各地出现的大面积的酸雨,就是由于大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酸性气体污染物引起的,造成了森林大面积死亡和枯萎,土壤酸化、水体水质酸化,水生生物灭绝;大气污染对植物的生长也产生了慢性危害,使生长萎缩,产量下降、品质变坏。大气污染对全球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温室气体的过量排放,造成了温室效应的增强,使地球气候变暖,海平面升高;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排放,使臭氧层破坏,太阳紫外辐射增强,对地球上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大气污染还对各国的经济发展,特别是相对比较贫穷落后的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制约作用。
上一篇:中低档碳分子筛需求水平会逐年增长 下一篇:工业企业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