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矿产资源是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的物质基础
      
  当前全球科技发展趋势主要表示为:发展和应用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矿产资源领域。提高找矿成功率;深部采矿技术和高效选矿工艺发展迅速;以矿山平安和环境为重点的绿色采矿技术受到高度重视。与世界主要矿业大国比较,国在资源开发利用技术方面差别明显,主要是结合我国地质特点的成矿理论创新缺乏,制约了找矿的重大突破;航空物探、遥感技术以及计算机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在勘查中的应用水平低;深部采矿和溶浸采矿技术起步较晚;高效采选设备主要依靠进口,国产化研究开发滞后;矿山平安与环境污染防治技术开发单薄。
  针对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短缺、供需矛盾日益尖锐的现状。实施“开发利用与资源节约并举,要保证实现工业化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求的目标。把资源节约放在首位,加强地质勘查,提高资源利用率,扩大资源利用范围,科学利用两种资源”矿产资源可继续发展战略。2020年,紧密结合我国地质条件和矿产资源特点,发展应用先进的资源勘查理论和技术,大幅度提高矿产资源勘查的综合能力;自主研究与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实现矿产资源的集约开发和综合利用,赶上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依靠科技进步提升矿产勘查、开发利用整体水平,为更好地利用两种资源提供科技支持。
  矿产资源是有色金属行业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据预测。铝1440万吨,2020年矿产资源需求量:铜650万吨。铅260万吨,锌500万吨,十种有色金属总量为3000万吨。按目前消耗计未来15年供需缺口继续扩大。2005年铜产量的70%铝和铅产量的50%锌产量的20%靠进口原料生产的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矿产进口国,对国外资源的依赖度越来越大,必将对国家平安构成潜在威胁。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损失大,浪费严重,生产经营粗放。目前采选回收率仅为60%比发达国家低1020个百分点;共伴生金属综合利用率只有3035%仅为发达国家的一半。
上一篇: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 下一篇:进一步深化浸出萃取-电积湿法炼铜技术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