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核级海绵锆生产技术
      
  海绵锆是发展核电工业的关键基础材料,我国还没有形成核级海绵锆的规模生产能力。主要研究规模化硫氰酸盐高效分离锆铪的技术和装备;φ1200mm大型ZrO2沸腾氯化工艺及设备;镁还原、MgCl2排放工艺及设备;大型海绵锆真空蒸馏技术及设备;熔盐电解-电子束熔炼或碘化法制备低含氧量核级海绵铪技术。攻克千吨级海绵锆的关键生产工艺流程与技术装备。
  近年来,我国对含铪的工业级锆需求量迅速增长,需要解决以锆英砂为原料经沸腾氯化制取ZrCl4的生产技术。研究φ1000mm大型锆英砂沸腾氯化技术及装备;SiCl4的回收技术及装备;锆英砂为原料直接沸腾氯化制取ZrCl4的高效节能新技术。
上一篇:海绵钛冶炼技术 下一篇:信息功能材料重要的基础原材料稀有金属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