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日本震后河水逆流气象厅对宫城县发出海啸警报
      
  11月22日报道 当地时间22日早晨近6时,日本东北福岛县外海观测到规模7.4级强震。福岛第二核电站3号机保存核废料等的燃料池冷却用泵一度停机,后来重新启动。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1月22日报道,当地时上午5时59分(台湾时间4时49分)左右观测到强震,震中在福岛县外海,规模7.4级、深度25公里。日本气象厅对福岛、宫城县发出海啸警报。
  上午6时10分左右,福岛第二核电站3号机冷却使用过的核废料的水池水位下降的警报响起,送水到水池的动作停止。
  日本原子能规制厅表示,不知为何警报响起,但东京电力公司确认水槽周边,并未发现冷却水外泄等的情况。大约在1小时40分钟后,也就是将近上午7时50分左右,冷却用泵重新启动,冷却核废料的功能恢复。
  重启冷却功能的燃料池的水温是摄氏29.5度,与泵停机前的28.7度相较,上升将近1度。距离停机上限的65度,还有差距。未见到燃料池有异常状态。
  截至上午8时,福岛第二核电站尚未见到有因地震或海啸引起异常的状况。核电站周边的辐射观测值也未有异常变化。
  台湾“中央社”援引东京电力公司的话称,311震后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沿岸观测到1米海啸;福岛第二核电站有水冷系统一度停运。
  发言人说,工厂目前没有伤亡或灾损消息。
上一篇:首获戈登贝尔奖自1987年创办以来我国首度问鼎 下一篇:林允被人跟踪到家门口发微博称:真是害怕极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