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微生物农药在此农业系统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中国科学家在微生物防治方面也取得了令国际同行瞩目的成果。2006年8月27日至9月1日在武汉召开了第 9届国际微生物防治研讨会。国学者也在会上介绍和展示了所取得的效果,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学者围绕“微生物防治与健康”大会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例如武汉大学生科院胡远扬等人发现了国际上第一个正式分类鉴定的蟑螂病毒,并开发出一种防治蟑螂的新型生物技术;该校还开发出一系列昆虫病毒杀虫剂,其技术被确认为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胡志红首次在世界上报道了棉铃虫病毒的基因组序列,率先开展对中国棉铃虫病毒杀虫剂的基因工程改良,研制出中国第一个获得授权专利的生物农药。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还在世界上首创“生物导弹”技术,利用卵寄生蜂传送病毒防治森林害虫取得效果,这一成果获得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外学者在Bt性能改造方面,也取得一定的进展,如对Bt编码杀虫晶体蛋白质的基因进行克隆和转让,提高了Bt杀虫毒力和扩大了杀虫谱范围,如Hyun-woopark等人利用基因技术提高了Bt合成毒性蛋白Cry2A 和Cry11A 能力,中国华中农大首次在国际上发现了3种Bt亚种,均已得到国际公认。
  要拓宽微生物杀虫剂的应用范围对这些杀虫剂的消费者进行教育也很重要。虽然在促进继续农业发展的一般公众中仅存在很小的阻力,必需得到作物生产者即这些杀虫剂使用者的理解。同时。但人们必需明确微生物农药在此农业系统中怎样发挥关键性的作用。为了开发适合农业生产者需要和适应农业系统要求的新的微生物杀虫剂,有几个关键性的任务需要我去完成鉴别和选择有效的天敌(efficinaturenemi即新种类或新品系的微生物构建可稳定供应且价格合理的微生物杀虫剂的批量生产系统对生产技术进行改进开发贮藏和运输技术设计在田间供应这些杀虫剂的方法。为了完成这些任务,必需在连接开发微生物杀虫剂中所获得的基础研究数据和结果方面作出努力。日本国家先进工业科学和技术研究所所长HiroyukiYoshikawa博士说,上述这类研究活动在微生物杀虫剂新品种开发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们对这点(指Type-Ⅱ基础研究)必需有充分的认识和把握。
  将基因修饰病毒作为病毒杀虫剂应用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正在美国积极地进行。基因重组技术被用来克服病毒杀虫剂的一些弱点。为此。即增强它杀虫能力。近年来,正在安排进行三个关键性方面的修饰工作改进病毒杀虫剂杀虫慢的问题扩大病毒的寄主增强病毒的致毒性。由于昆虫饲养自动化技术的提高,病毒离体生产工艺的不时改进,病毒杀虫剂日益受到重视,一批科研效果陆续涌现,如通过基因修饰解决病毒杀虫剂作用慢的问题有了突破,有的已达到实际应用水平。此外也有一些核型多角体病毒(NPV通过与外来的基因嵌合被开发出来,例如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斜纹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甜菜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等均被开发出来,这些被嵌入的外来基因可概括地分为3类将毒素编码为特别作用于害虫的基因将毒素编码为作用于害虫酶的基因将毒素编码为作用于害虫激素的基因。如一种由苜蓿银纹夜蛾(AutographacalifornicaNPV与蝎子毒素基因嵌合而得到重组的病毒将很快投入市场。然而,即使是这类病毒也存在一些登记前和投放市场前必须解决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这些重组病毒的平安问题,必需进行深入的探讨。目前这些病毒在环境中的行为和动力学机理也是未知的此外它对非靶标生物的潜在影响也需要进行完全的研究。
  考察荧光发光剂有限制紫外光对病毒活性的负面效应时发现的荧光发光剂对病毒杀虫能力的增强作用已在鳞翅目害虫的防治应用中得到证实,例如将1%Tinop或M2R注意:此处均指的商品名称)加入到病毒的悬浮液中则可见普通切根虫幼虫对NPV敏感性比未加荧光发光剂的大1000倍。另据报道,桃木菌属核型多角体病毒与微生物或其他辅助因子混配也可提高杀虫效果。研究人员认为,病毒感染率增强是由于荧光发光剂干扰了昆虫体内起保护作用的中肠腔围食膜所致。要使这些病毒杀虫剂投入商品化一个引人关注的研究课题是开发一些能增强病毒感染力的物质。这些物质中有一种由1,能增强病毒感染力即病毒杀虫剂的杀虫能力。2-二苯乙烯(又称芪或均二苯代乙烯)衍生而得到荧光发光剂。
上一篇:生物农药研究和生产受到各国的重视 下一篇:厌氧微生物加工剂制生物质农药及其生产工艺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