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氧化数分配规则
      
  电化学反应涉及电子的转移。质量和电荷平衡这些反应时,是保守的,但你需要知道原子被氧化,并减少在反应过程中原子氧化数是用来保持跟踪有多少电子通过各原子失去或得到。这些氧化数被分配使用下列规则:习惯上是阳离子先写在公式中,然后阴离子。例如,在氢化钠中,H是H;在HCl,H是H +。
  免费的元素的氧化数始终为0。他和N 2中的原子,例如,具有氧化数为0。单原子离子的氧化数等于离子的电荷。例如,对Na +的氧化数是1,N 3 -的氧化数为-3。通常的氢的氧化数为1。含有以下的电负性比氢,氢化钙2的元素的化合物中的氢的氧化数为-1 。
  中的氧化合物的氧化数通常为-2。例外包括作者2,因为F是电负性比O和BaO 2,由于过氧化氢 ??离子的结构,这是[OO] 2 - 。的IA族元素的化合物的氧化数为1。第ⅡA族元素的化合物的氧化数为2。集团VIIA元素的化合物的氧化数为-1,除非该元素时,结合具有更高的电负性。在盐酸溶液中的Cl的氧化数为-1,但氯的氧化数为1次氯酸。
  在中性化合物的所有的原子的氧化数的总和为0。在一个多原子离子的氧化数的总和等于离子的电荷。例如,氧化数为SO 4 2 -的总和为-2。原子是物质的基本构建块。原子连接在一起形成化合物和分子。了解原子和原子如何与其他原子形成债券的部分。基本模型玻尔原子模型原子质量原子质量数离子对共价化学键类型债券的规则分配氧化数的刘易斯结构和电子点模型简介分子。
上一篇:表的派生度量单位与特殊名称 下一篇:平衡化学方程式介绍化学计量学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