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平衡化学方程式介绍化学计量学
      
  化学反应式描述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该方程确定了反应物(起始原料)和产品(得到的物质),该公式的参与者,参与者(固体,液体,气体),每种物质的量的相位。平衡的化学方程式是指建立反应物和产物的量之间的数学关系。表示为克或痣的数量。
  这需要练习要能够编写平衡方程。基本上有三个步骤的过程:
  写不平衡的等式。反应物的化学式中列出的方程的左侧。产品上市方程右边。反应物和产物的分离,把它们之间的箭头显示的方向反应。在平衡状态下的反应,将面临两个方向的箭头。
  平衡方程。应用“质量守恒方程的每一侧上,以获得相同的中的每一个元素的原子数。提示:平衡的元素出现在只有一个反应物和产物。一旦一个元素是平衡的,进行平衡,又一本,直到所有元素的平衡。平衡化学公式,通过放置在他们面前的系数。不要加下标,因为这将改变公式。指出的物质的反应物和产物的状态。气态物质的使用量(g),使用(s)为固体,使用(L)的液体,使用(aq)的溶解在水中的物种。
  写入紧随的物质,它描述了下式的物质的状态。
  样例问题被加热与氢气的氧化锡形成金属锡和水蒸汽。写的平衡方程,描述了这个反应写不平衡的等式的SnO 2 + H 2 →锡+ H 2 
  请参阅表常见的多原子离子和离子化合物的公式,如果你有麻烦写的产物和反应物的化学式平衡方程方程看,看看哪些元素不均衡。在这种情况下,有两个氧原子方程的左侧,只有一个上面的右侧。纠正这个把在前面,水,系数2:SnO 2 + H 2 →锡+ 2 H 2 
  这使得氢原子失去平衡。现在有两个氢原子上的左侧和右侧的四个氢原子。要获得在右边的4个氢原子中,添加氢气为2的系数。请记住,系数乘法器,因此,如果我们写2 H 2 O IT表示2×2 = 4个氢原子和2X1 = 2个氧原子SnO 2 +2 H 2 →锡+ 2 H 2 平衡方程式。一定要仔细检查你的数学!每一侧的方程1的Sn原子,2个原子的O,和4个碳原子的H。
  表明反应物和产物的物理状态。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熟悉各种化合物的性质,或告诉你需要什么阶段反应中的化学物质。氧化物是固体,则氢气形成一个双原子气体,锡是一种固体,术语“水蒸汽”表示,水是在气相中:的SnO 2(S)+2 H 2(克)→锡(S)+2 H 2 O(克)
  这是一个平衡的化学反应方程式。你想看到的另一个例子的平衡方程?如果你觉得你准备好了,尝试测验,看是否可以平衡化学方程式。
上一篇:氧化数分配规则 下一篇:无机化学反应的类型四大类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