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什么是香蕉水?香蕉水的作用与使用注意事项
      
  什么是香蕉水?香蕉水又叫天那水,是一种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香蕉气味较浓,与水微溶,可以与各种有机溶液相溶,属于易燃物品,主要是充当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并且许多化学合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也会用到香蕉水做溶剂。 香蕉水是用醋酸和由杂醇油中分离得到的异戊醇在硫酸催化作用下经酯化而成的。乙酸异戊醇存在于可可豆和香蕉之中,工业上由杂醇油分离得到的戊醇为原料,将异戊醇和硫酸加入冰醋酸中,经过加热和回流反应。等到分馏柱顶端温度达到132℃时,就会完全酯化。等到冷却后用水洗涤,和10%的NaOH溶液中和,水洗至中性,最后用无水氯化钙干燥后蒸馏,收集138~143℃的馏分,即为产品。没想到就简单的一个“香蕉水是什么”这个问题,会得到这么多的答案吧!

  香蕉水的作用

  1、碱碘量法滴定的重要标准,可作为荧光指示剂和络合指示剂。 2、在橡胶工业常被用来作为防焦剂、紫外线吸收剂、发泡剂等。 3、用作配合指示剂、配合掩蔽剂,钛、锆、钨等化学离子的显色剂及防腐剂。 4、水杨酸中作为添加剂,可用作电镀或化学镀的络合剂。 5、还作为化妆品里面防腐剂。主要用于花露水、痱子水、奎宁头水等水类化妆品。具有防腐杀菌、祛除汗臭、止痒消肿、止痛消炎等特殊功能。
  6、主要作为医药工业的原料,以及橡胶硫化延缓剂和消毒防腐剂等。 7、用作环氧树脂固化的促进剂,也可作为防腐剂和作橡胶防焦剂、消毒剂等。 8、使用少量的香蕉水可用于配制动物香型香精等日常所使用香精。少量用于食品中,具有防腐剂的作用。可以说是医药工业重要的原料。 9、同时在医药工业还可以作为制解热、镇痛、消炎、利尿等药品。
  香蕉水使用注意事项
  香蕉水对眼睛和粘膜有着强烈的刺激作用,如果我们吸入高浓度香蕉水气体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严重的会造成肝肾功能的损害。长期接触会造成:咳嗽、喉干、流泪、疲劳等,重度患者还伴有心悸、头痛、恶心、胸闷、呕吐、食欲不振等。还会导致皮肤干裂、皮炎或湿疹、贫血、嗜酸粒细胞增多等严重的疾病。我们在使用中要非常的注重房间的通风状态,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了解香蕉水是什么这个问题,也有助于我们使用。
上一篇:什么是罗马柱?罗马柱多少钱一根呢? 下一篇:五金电料包括什么?五金电料都包含什么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