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根据组分离子的名称离子化合物的命名规则
      
  离子化合物是由阳离子(正离子)和阴离子(负离子)。的命名法,或离子化合物的命名,是根据组分离子的名称。这里是主要的离子化合物的命名约定,一起例子来说明如何使用它们:罗马数字的元素的名称,随后由甲括号中的罗马数字被使用的元素,可以形成一个以上的正离子。这通常是金属。您可以使用图表来查看可能的元素的化合价。
  Fe 2 +的铁(II)
  铁3 +铁(III)
  CU +铜(I)
  铜2 +铜业(II)
  在集成电路,虽然罗马数字用来表示离子电荷的阳离子,它仍然是经常看到和使用的结局项或集成电路。这些的结局被添加到拉丁元素的名称(例如,亚锡 / 锡锡)更低或更高的电荷,分别代表离子。罗马数字命名约定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因为许多离子有两个以上的价。
  FE 2 +亚铁的
  Fe 3 +铁
  铜+亚铜
  铜+铜
  -ide
  的的ide结局的单原子离子的元素的名称被添加到。
  ħ -氢化物
  F -氟
  O 2 -氧化
  S 2 -硫化物
  Ñ 3 -氮化物
  P 3 -磷化
  石墨和吃一些多元阴离子含有氧。这些被称为阴离子砷。当一个元素形成两个氧离子,氧气少一个给定的名称-ITE和更oxgyen一个结束指定一个名称,在吃了结束。
  NO 2 -亚硝酸
  NO 3 -硝酸盐
  SO 3 2 -
  SO 4 2 -硫酸亚硫酸盐
  低每页的情况下,有一系列的四个含氧阴离子,低和每个前缀在与石墨,吃后缀一起使用。低,每个前缀表明氧气少,更多的氧气,分别。
  CLO -次氯酸钠
  CLO 2 -绿泥石
  CLO 3 -氯酸盐
  CLO 4 -高氯酸盐
  双-和二-氢的多原子阴离子,有时获得的一个或多个H +离子,以形成一个较低的电荷的阴离子。这些离子通过添加阴离子的名称前面的字为氢或二氢命名。仍是普遍现象,看到和使用旧的命名约定,其中的前缀双向是用来表示一个单一的氢离子的加入。
  HCO 3 -氢碳酸盐或碳酸氢盐
  HSO 4 -氢硫酸盐或硫酸氢盐的
  H 2 PO 4 - ,磷酸二氢
上一篇:如何在磁体下工作 下一篇:如何命名的化合物-化学命名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