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原子和分子结构标识它的元素和它的质子数
      
  积木物质原子连接在一起形成分子或化合物。重要的是要知道的部分原子,离子和同位素原子如何一起。一个Atom零件原子是由三个部分组成:
  质子 - 正电荷
  中子 - 没有电荷
  电子 - 负电荷
  质子和中子构成的各原子的核或中心。电子绕原子核。所以,细胞核的每个原子有一个净正电荷,而原子的外侧部分有一个净负电荷。在化学反应中,原子失去,增益,或共用电子。细胞核内不参与普通的化学反应,虽然核衰变和核反应可能会导致在原子核的变化。
  原子,离子,同位素
  原子中的质子数确定它是哪一个元素。每个元素有一个或两个字母的符号,是用来识别它的化学式和反应。他符号氦。原子与两个质子氦原子,不管它有多少个中子或电子。原子,可以具有相同数目的质子,中子,电子,或中子的数目和/或电子可能不同于质子的数目。
  带有净正电荷或者负电荷的原子,离子。例如,如果一个氦原子失去两个电子,它有一个将被写入他2 + 2,净电荷。
  变的原子中的中子数决定它是一个元素的同位素。原子可以被写入与核符号,以确定它们的同位素,其中列出的元素符号的上方和左侧的核子数(质子和中子),与下面列出的质子数和左侧的符号。例如,3个氢的同位素是:1 H,1,3 1 H 2 1 H
  既然你知道从来没有改变一个元素的一个原子的质子数,更常见的是用元素符号和核子数同位素。例如,你可以写H-1,H-2,H-3三个氢的同位素U-236和U-238两种常见的铀同位素。
原子和分子结构
  原子序数和原子量一个原子的原子数的标识它的元素和它的质子数。质子和中子的数目中的一个元素(原子量是多少,因为电子的质量与质子和中子,它本质上不计数)相比是如此之小。的原子量有时被称为原子质量或原子质量数。氦的原子数为2。氦的原子量为4。请注意,在周期表上的元素的原子质量的是不是一个整数。例如,氦原子的质量为4.003,而不是4。这是因为周期表中反映的元素的同位素的天然丰度。在化学计算中,您可以使用给定的周期表上的原子量,假设一个元素的样本,反映了该元素的同位素的自然范围。
  分子原子彼此交互,往往互相形成化学键。当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原子相互键合,便形成了分子。可以是简单的分子,如H 2,或更复杂的,如C 6 H 12 O 6。下标表示的每一种类型的在一个分子中的原子的数目。第一个例子中描述了一种由两个氢原子形成的分子。第二个例子中描述了一种形成由6个碳原子的,12个氢原子,和6个原子的氧分子。虽然你可以以任何顺序写入的原子,分子带正电过去的惯例是写第一,其次由带负电荷的分子。所以,被写入氯化钠NaCl和ClNa。
上一篇: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说明和审查 下一篇:化学和物理特性和变化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