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如何净化酒精蒸馏净化变性乙醇
      
  变性酒精是有毒的喝一些实验室的实验或其他目的可能是不适合的。如果您需要纯乙醇(CH 3 CH 2 OH),您可以净化变性,污染或不纯的酒精蒸馏。这里是如何做到这一点。
  物料:平衡,100毫升容量瓶或量筒,蒸馏装置,250mL的烧杯中(或其它容器中,接收的蒸馏酒精),电炉或其他无焰热源(避免点燃乙醇),沸腾芯片,200mL的不纯的乙醇(例如,70%的变性酒精),如果你不具有蒸馏装置,否则不知道一个看起来像什么,我也做一个说明。
  酒精蒸馏过程:放在适当的安全装备,包括护目镜,手套和防护服。称量容量瓶中或带刻度的量筒,并记录该值。这将帮助您确定您的收益,如果你关心来计算的话。100.00 mL乙醇加入到容量瓶中。称量烧瓶加酒精和记录的值。现在,如果你从这个值减去烧瓶的质量,你会知道你的酒精的质量。你的酒精的密度是每单位体积的质量,这是醇(刚刚获得的数)除以体积(100.00毫升)的质量。你现在知道的密度克/毫升的酒精。到蒸馏容器中倒入乙醇中,并加入剩余的醇。的沸点的芯片或两个加入到烧瓶中。组装的蒸馏装置。250毫升的烧杯中是你的接收器。
  打开烤盘上,并加热乙醇温柔煮沸。如果你有一个温度计,蒸馏装置中,你会看到温度上升,然后稳定,当它到达乙醇-水蒸汽的温度。一旦你达到它,不要让温度超过稳定值。如果温度又开始上升,这意味着经历了从乙醇蒸馏容器。在这一点上,你可以添加更多的酒精不纯,如果没有合适的容器中的在开始继续蒸馏,直到你收集了至少100毫升在接收烧杯中。允许的馏出液(你所收集的液体),冷却至室温。在此液体中的100.00毫升转移到容量瓶中,称量烧瓶中加醇,将烧瓶从所说的重量减去,并记录质量的醇。的醇的质量除以100得到的密度克/毫升馏出物中。你可以比较这个值对值表,估计你的酒精纯度。纯乙醇在室温附近的密度是0.789克/毫升。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运行这种液体通过另一蒸馏,以提高其纯度。记住,在每次蒸馏失去一些酒精,所以你有一个较低的产量与第二蒸馏和最终产品甚至更少,如果你做了第三次蒸馏。如果双重或三重蒸馏酒精,你可以决定它的密度,并用同样的方法概述第一蒸馏估计其纯度。
  关于酒精的注意事项乙醇作为消毒剂在药店出售部分门店。它可以叫做酒精,乙醇或乙酸乙酯外用酒精。另一个常见的??类型是用于酒精擦酒精异丙醇或异丙醇。这些醇具有不同的特性(尤其是异丙醇是有毒的),因此,如果它不管你需要哪一个,确保所需的酒精列在标签上。洗手液凝胶也经常使用乙醇和/或异丙醇。标签上应列出使用哪种类型的酒精下的“活性成分”。
  关于纯度的注意事项变性酒精蒸馏去除足够的杂质五月实验室应用。进一步的纯化步骤可包括通过醇活性炭。这将是特别有用的,如果是为了获得可饮用的乙醇蒸馏点。成为非常小心喝蒸馏乙醇用变性酒精作为源。如果变性剂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使醇苦味的添加剂,该纯化可能会对细,但如果有毒物质被添加到醇,订单中的污染程度可能会留在蒸馏产物。这特别是,如果污染物有乙醇的沸点。您可以减少污染,丢弃收集乙醇和最后部分的第一个位。它也有助于严格控制蒸馏温度。只是要注意:蒸馏酒精是不会突然纯!即使商业化生产乙醇仍然含有其他化学物质的痕迹。
上一篇: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 下一篇:化学制作岩石不倒翁摇滚不倒翁基础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